体育学院202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作者:2023/03/21 11:37

一、复试组织

1.体育学院成立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本单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及题库建设工作;成立学院复试工作小组,组长由分管院领导担任,全力保障学院复试工作的顺利实施。

2.招生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类型

学习方式

现有招生计划

040300

体育学

学术

全日制

12

045201

体育教学

专硕

全日制

9

045202

运动训练

专硕

全日制

3

045203

竞赛组织

专硕

全日制

1

045204

社会体育指导

专硕

全日制

2

合计

 

 

 

27

3.一志愿复试采用现场复试的形式,复试名单见体育学院网站公布,考生凭初试准考证进入校园。

4.一志愿报到时间:2023323日(周四)08:00-08:30

一志愿报到地点:体育学院科研办公室(体育馆B120室)

一志愿复试时间:2023323日(周四)上午09:00-12:30进行专业能力综合面试、英语能力面试、运动专项技能测试;下午14:00-16:00进行专业课笔试。

一志愿复试地点:

1)候考地点:体育馆B107会议室

2)专业能力综合面试地点:体育馆B102会议室

3)英语能力面试地点:体育馆B109

4)运动专项技能测试地点:体育馆、南湖运动场

5)专业课笔试地点:体育馆B107会议室


二、提交审核材料

(一)材料内容及要求:

材料1.考生的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原件(学院收取正反面复印件);

材料2.应届生的学生证原件(需完整注册,每一页均需提交)及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加盖毕业院校教务处公章);往届生的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成绩单原件(档案管理部门加盖公章),学院收取相关材料复印件;

材料3.思想政治考察表(从研究生院主页表格下载或者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资料下载处下载);

材料4.拟录取为定向就业的考生需提交单位同意定向就业培养证明(从研究生院主页表格下载或者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资料下载处下载);

材料5.对于在读研究生,须提交培养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考生还须在拟录取前(暂定4月中旬)提供注销原学籍证明;

材料6.学历、学位证书或证明材料。对于在2023年入学报到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提交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网上确认时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现已取得本科毕业证书,需提交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并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考生在2023年新生入学报到前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的考生,须提交相关学习证明。网上确认时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现已取得本科毕业证书,需提交本科毕业证书原件;

材料7.学籍证明材料。报名时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须提交:应届毕业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提交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原件;持境外学历的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因更改姓名或者身份证号导致除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者《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还须提供具有更改记录的户口簿或者公安机关开具的相关证明;

材料8.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须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

材料9.考生可提交大学学习期间的毕业论文、科研成果、英语等级、运动等级等补充材料。

(二)复试材料提交时间及要求

1.一志愿复试材料提交时间:202332214:00之前将上述纸质材料扫描版发邮箱1589091598@qq.com323830前将材料原件复印件交体育学院科研办公室B120室。

2.发邮件时文件命名请严格按以下模版命名:例如:考试姓名+材料1”所有材料放在一个文件夹里,文件夹命名方式:“考生姓名”。


三、复试办法及要求

1.分数线见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

2.复试考查工作由复试专家小组负责实施。复试工作有5位办事公正、教学经验丰富、外语水平较高、无直系亲属报考并具有副高职称以上的教师组成的复试专家小组,复试专家小组成员名单对外严格保密。

3.一志愿复试采用综合面试+专业课笔试。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基础理论、运动技术、外语能力等综合素质。

4.一志愿复试成绩满分为300分:外语能力面试成绩满分40分,专业能力综合面试成绩满分160分(运动专项技能测试和基础理论各占80分)。专业课笔试成绩满分100分。复试成绩在180分以下为不合格。

 

四、调剂工作

1.报考院校、院系、专业、学习形式在录取阶段发生改变均为调剂考生。

2.符合《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的调剂政策,符合我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含招生专业目录中外国语语种要求)。

3.调剂至我校考生必须达到相应专业国家A线

4.考生调入专业应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体育学学科门类范围内。

5.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统考科目为英语一的专业可申请调剂统考科目为英语二等专业,反之不能申请调剂。

6.不接受非全日制、少数民族骨干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同等学力考生的调剂。

7.对申请同一学院、同一专业、第一志愿报考单位和专业相同且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根据初试成绩排名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8.调剂受理方式:需要调剂的考生请自行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网址:https://yz.chsi.com.cn。不接受电话、邮件、来人来函等其他方式的调剂申请。

9.调剂流程:考生应于规定时间内,在研招网填写调剂系统报考我院相关专业调剂志愿。报名结束后,我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综合考虑调剂考生的思想政治、科研水平、运动技能、外语水平、知识结构、学业成绩等各方面的情况确定调剂考生复试名单。同等条件下运动技能水平突出者优先。

10.我院接收调剂专业信息如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类型

学习方式

045202

运动训练

专硕

全日制

045203

竞赛组织

专硕

全日制

045204

社会体育指导

专硕

全日制

11.调剂复试的形式:采用网络远程复试形式。调剂考生参加网络远程复试具体办法另行通知。

12.调剂名额及调剂复试时间:待定(待一志愿复试录取结束后确定调剂名额和调剂复试时间)。

13.调剂考生提交材料的要求:

调剂考生除了需要提交上述材料1-9外,还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材料10:考生诚信网络远程复试承诺书(从研究生招生系统内或者研究生院主页表格下载或者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资料下载处下载,本人手写签名);

材料11:调剂考生须提供本人宣读《诚信网络远程复试承诺书》的视频(五官须清晰可见);

材料12:体育专项技能展示视频(视频要求:无滤镜无美颜,一镜到底,正面(面部特写)向考官介绍自己后,立刻进行技能展示,不允许切换镜头,不可编辑剪辑视频。学校将进行技术识别,严禁替考和各种形式的后期制作,一经发现取消复试资格。所有调剂考生均须提供体育专项技能展示视频。视频时长以能够展示考生运动技能水平即可,不超过10分钟。

14.调剂复试采用网络面试形式。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基础理论、运动技术、外语能力等综合素质。

15.调剂复试成绩满分为200分,免专业课笔试。外语能力面试成绩满分40分,专业能力面试成绩满分160分(运动技术和基础理论各占80分)。复试成绩在120分以下为不合格。

 

五、录取办法

1.录取考生初试成绩需达到我校研究生院公布的分数线。

2.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成绩折算办法相同。将复试成绩计入总分,总分采用百分制,总分=(初试成绩/初试总分)*0.5*100+(复试成绩/复试总分)*0.5*100。按总分从高到低重新排序,向研究生院推荐拟录取名单。

3.经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将拟录取建议名单上报校研究生院审核。

4.经考生确认的报考信息在录取阶段一律不得修改。对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体检与新生入学体检合并。已录取考生将在开学时参加学校组织的入学体检,体检要求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等文件执行。体检合格者方可进行学籍注册;体检不合格者则取消其入学资格。

6.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7.考生复试结束后,不得将考试内容告知他人,不得记录和传播考试过程的音视频等信息,不得通过网络散布有关复试内容的任何信息。如有上述行为,视为违纪,取消考试成绩。

 

六、本办法未涉及部分,由本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联系电话:83591809

监督电话:83591828

 

    体育学院

2023321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