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实验中心开展大学生实验室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作者:2023/03/16 14:03

为进一步增强对突发消防安全事故的快速反应及处置救援能力,维护师生的人身、财产和公共安全,316日上午,体育科学实验中心在第一运动场一层实验室举行了大学生实验室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实验中心主任王明伟、安全管理员方成辉、实验秘书岳璐、实验课任课教师孙耀参加了本次演练。

演练前,方成辉老师对全体人员进行了逃生安全教育并对演练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讲解。消防警铃响起,各位教职工明确分工,有序组织学生按照规划路线迅速疏散,疏散过程中,指导学生正确用手捂住口鼻,弯腰俯身沿着安全通道撤离至安全区域,表现出良好的紧急避险意识和突发事件自救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逃生演练,让师生更深入地了解消防逃生常识,切实树立起安全意识,巩固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具备自救互救的能力。实验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坚持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为平安校园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新闻来源:体育科学实验中心

  文字:岳璐

  摄影:方成辉

  审核:王军利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