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开展辅导员讲思政课活动

作者:2023/03/09 16:04

开学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矿业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实施方案》,体育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通过年级大会的形式为学生上思政课,强化对学生的教育引导。

为保证活动实效,227日,院党委副书记李琳组织全体辅导员开展集体备课。随后,辅导员曹杏利于31日在博三a102,辅导员刘邦舜于32日在博一a30133日在体育馆b107面向各年级学生开展活动。具体过程中,辅导员老师从家国情怀、爱校荣校,志愿、奉献等主题入手,引导、激励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

此外,各辅导员还立足各自年级学生个性特点、学业特点、生涯特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内容设计。如针对毕业年级,从就业形势入手,结合专业特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积极主动地寻求适合自己的就业机会。低年级则主要从生涯规划的角度,引导学生注重理论积累的同时加强技能训练,提升个人核心竞争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字:黄靖琪

    影:各年级

责任编辑:曹杏利

审核:李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