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江苏省女子组预赛:杨月闪耀全场,南航女篮获首胜

作者:张刚 吕玉敏2010/11/28 00:00

11月28日上午10:30,第十三届CUBA江苏省预选赛女子组南京大学对阵南京航天航空大学的比赛在中国矿大文昌校区篮球馆准时开战。经过全场激烈对抗,最终南京大学女篮以65:76不敌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女篮,首战失利。
    本场比赛,南航4号后卫杨月表现优异,一人独得全场最高的35分,率领全队赢得比赛。此外,其队友6号徐婷得分上双,而南京大学的6号赵希和8号郑婷婷也分别有11分和13分入账。
    比赛开始,南京大学率先发起进攻,双方头几回合的较量中,均未找到状态。比赛第3分钟,南航15号陆妍蕾接队友传球后,直接跳投命中,打破场上僵局。南大11号邱嘉妮反击中,外线果断出手,成功命中3分。随后,南大依靠内线优势,频频打进,并逐步将比分拉开。南航在落后情况下,沉着应对,不断通过突破分球寻求进攻机会:外线6号徐婷和4号杨月适时出击,连续命中,帮助球队紧咬比分。比赛第7分钟,南航6号断下对手传球,快速推进上篮,成功打进“2+1”。随后的进攻中南航6号再次凭借自身的犀利突破帮助球队实现反超。第一节比赛末尾,双方进攻上均未能有更多的突破,15:17的比分也保持到了第一节比赛结束。
    第二节比赛,南航在继续使用突破分球战术的基础上,加强内线突破。南航在4号杨月和6号徐婷的组织下,多点开花,逐步将比分拉开。面对劣势,南京大学的队员表现沉着。比赛第14分钟,南大面对南航队员的全场紧逼,通过积极跑位和传球,拉出空挡,并最终由12号唐奇云上篮得分。上半场比赛末尾,南航4号杨月表现惊人:她先是接队友传球后,外线3分命中,随后又在快速反攻中打进“2+1”;最后一次进攻中,她先是断下对手传球,紧接着快速推进,队友8号杨涛快速跟进,形成二打一的局势,4号杨月巧妙助攻队友8号杨涛,后者轻松上篮得分。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南京大学以30:40落后南航女篮。
    异地再战,南京大学加强防守,迫使对手南航大学失误增多。南京大学队员把握机会,连得5分。关键时刻,南航11号彭勃和4号杨月先后挺身而出,先是11号彭勃打进“2+1”,随后4号杨月外线3分命中稳住场上局势。此后,双方互有攻守,比分交替上升,而南航大学则凭借上半场的领先优势继续保持领先。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南京大学以52:59落后南航7分。
    末节大战,两队依然保持较快的比赛节奏。前半节,南航利用对手的防守漏洞,连连得手,牢牢把握场上局势。南京大学队员在体力下降的情况下,进攻上未能有所突破。下半节,南大通过暂停,调整比赛战术。南大队员更是顽强拼搏,15号李渔儿,14号徐嘉妮和7号王一鸣先后命中3记3分,大有将比分反超的劲头。关键时刻,南航4号杨月再次表现出大将风度,在她的组织进攻下,南航再次遏制住南大的反击势头,奠定胜局。最终,南京大学女篮以65:76不敌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女篮。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