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落实“安全生产月”工作要求,开展消防灭火实操演练

作者:刘邦舜2020/06/28 10:30

郭鹏副处长为老师和同学们讲解灭火器原理和使用方法

郭鹏副处长为老师和同学们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老师和同学们进行消防灭火实操演练

体育学院落实学校关于“安全生产月”与“安全生产万里行”的工作要求,于6月24日上午9时体育学院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体育学院安全工作组组长张利先书记和翟丰院长共同主持,会上张书记对学院安全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学院安全工作组副组长孙耀在会上首先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做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升全体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随后统筹安排了学院下一步安全工作计划,要求学院各科室主任负责排查管辖范围内的安全隐患。同时做好应急演练专题活动,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做好安全知识宣传,使学院教师学生能应急懂避险、能自救会互救。

6月24日下午四时,体育学院联合保卫处,于南湖校区体育馆西侧保卫处演练场开展消防灭火实操演练。体育学院副院长孙耀,副院长张矛矛,副院长许彩明,党委副书记关福远,院安全员、院体育科学实验中心安全负责人、院公体部、学工办、教学办老师、新入职教师、本科生学生代表以及兰二楼党工委学生代表共计38人参与消防灭火演练。

消防灭火实操演练开始之前,郭鹏处长首先为参与此次演练的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常用的消防灭火器类型以及各自的特点,然后针对本次演练使用的干粉灭火器,从内部结构、工作原理、操作步骤以及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加演练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按照操作要领分组使用灭火器进行了演练。

安全工作至关重要,参训的老师和同学们通过消防灭火实操演练,不仅了解了灭火器的内部结构和使用方法,而且掌握了灭火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对火灾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