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学习“疫情大考·时代责任·青年担当”思政大课

作者:秦婉平2020/05/06 15:48

学院党委书记张利先等师生代表参加思政大课

学生代表认真听讲刘书记讲课

武汉籍学生李高航在家观看思政课

学生进行课后讨论

5月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波讲授思政大课,阐释在抗击疫情中的中国优势、中国精神和大国担当,分享战役一线青年的感人故事。体育学院在体育馆B202设立分会场,学院其他学生及未返校学生在线上进行观看学习。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利先、党委副书记关福远、全体辅导员共同参加学习。

刘书记以“疫情大考·时代责任·青年担当”为题,从“疫情大考下的中国答卷”“历史大潮中的时代责任”“伟大新时代的青年担当”三个当面引导矿大青年学子牢记总书记寄语嘱托,勇担新时代强国使命。

课后,学院组织学习讨论。社体18-1班陈智超说:“在疫情期间,我矿为学生开学做了万全的准备,每一位教职工,学校领导在疫情隔离期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多次深入到宿舍对学生的生活和学习进行辅导和帮助。通过此次会议,知道了身边的同学和毕业的校友都为疫情防控做出或大或小的贡献,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社体17-1班陈熔亿说:“刘波书记向大家展示了疫情下众多优秀青年的感人表现,宣扬着如今的90后青年在国家社会遇到难题时勇于承担、敢于奉献的无畏精神。我在家期间就曾多次被社会上这些正能量所感染,在观看刘波书记这节思政课时,我的内心再次汹涌澎湃,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尽可能的帮助同学朋友老师,服务社会!”

这堂思政大课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激励同学们不忘历史,勇担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拼搏!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