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年度我校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通知

作者:2021/10/06 08:43

2021-2022年度我校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通知

  

为增强我校学生身体素质,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提升学生身心健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年一度的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即将开始。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通知》(教体艺【20145号)(以下简称《标准》)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精神和教育部关于2019年﹤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等三个办法有关工作的函以及2021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数据上报工作的要求,开展我校2021-2022学年体测工作。为保证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顺利进行,公正、科学地评价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本次测试对象为:2017(建筑学5年制)级、2018级、2019级、2020级、2021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延长学制的学生(不含留学生与体育专业学生)。

二、测试项目

男:室内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立定跳远    室外项目:50米跑、1000米。

女:室内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立定跳远    室外项目:50米跑、800米。

三、测试时间安排

1、测试时间为109-1026

2、按照年级依次为2017(建筑学5年制)级2018级、延长学制学生、2019级、2020级、2021级。

特别提醒:本学期不再安排补测时间,请所有学院(学生)严格按照《测试日期及各学院测试时间安排表(见附件)》到体测中心参加测试,请各学院辅导员督促本学院年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到体测中心参加测试。(如遇体测时间与上课时间冲突请于105日提前与体测中心联系,以便及时调整时间)。由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建议学生佩戴口罩自行保持距离,至测试时再取下口罩。

 

四、测试日期 及各学院测试时间安排表(详情请看附件)

五、检录及测试时间

    1、周一至周五下午16:00--20:00

    2、周六、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

如遇极端天气,未测项目可顺延至下一个测试日。

六、测试地点第一运动场大学生体质测试中心

 

 

 

 

七、免测和缓测

1、免测申请

因病、残疾等丧失运动能力的学生,或体育课在保健班上的学生,可以不参加测试,必须提交免测申请。申请免测的疾病包括:

1)呼吸系统疾病:气管炎、哮喘、肺病等;

2)心脑血管疾病:心率不齐、心脏病、高血压等;

3)循环系统疾病:糖尿病等;

4)运动系统急性疾病;

5)其他不适宜剧烈运动的慢性疾病。

有上述情形的学生必须申请免测,否则后果自负。

申请办法:登陆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http://sport.cumt.edu.cn下载并填写免测申请,同时需要提供医学证明和所在院系审批盖章,递交至大学生体测中心审批,办理完成后方可不参加测试。

免测申请递交时间为:2021109-1016,中午12:30-13:30把表交到大学生体质测试中心(一运113室),过期不再办理申请。

2、缓测申请

因故未能参加本次体质测试需要缓测的学生,须登陆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http://sport.cumt.edu.cn下载并填写缓测申请,经院系审批,递交至大学生体测中心核准,方可暂缓测试。获准缓测的学生须参加当学年第二学期即春季学期的补测。

缓测申请递交时间为:2020109-1016,中午12:30-13:30把表交到大学生体质测试中心(一运113室),过期不接受申请。

 

 

 

 

 

八、其它说明

1、学生因出国学习(包括2+2联合培养学生、交换学生),出国一年以上必须提交免测或缓测申请。如交换时间只有一个学期的,在校期间必须参加当学年体测(含补测);交换时间为一个学年及以上的,须登陆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http://sport.cumt.edu.cn下载申请表,提交免测申请,受理时间同上。

2、在测试过程中若发现替考或作弊现象将一律按照我校学生守则、学生考试违纪违规处罚办法等相关文件处理,并记本学年体测成绩为零。

3、体质测试免测申请成功者,成绩查询结果显示为免测或“-1”。

4、国家体质测试各项成绩的录入与核算,均由“中国矿业大学体质测试中心”完成,同公共体育课中的身体素质考核成绩无关。

5、毕业时体质测试成绩核算方法:以最近四年体测成绩为准,前三年占比50%,毕业年度占比50%,成绩结算达50分及以上即可毕业(若有免测,则不平均该年成绩);2017(建筑学5年制)级比照上述办法,以前四年占比50%和毕业季占比50%核算)。

6、参加体质测试基本要求:

1)学生必须持校园卡刷卡方能参加测试;

2)测试前及时热身,做好准备活动;

3)要求身着运动服、运动鞋参加测试;

4)服从工作人员安排,按照仪器语音提示有序进行。

62022年度毕业的本科生毕业年度体质测试成绩达到60分以上者授予江苏省体质测试合格证书。

九、体测中心办公安排

有事咨询或申请免测和缓测的学生把表交到大学生体质测试中心。

地址:第一运动场(田径场)113体测中心办公室,

办公时间:测试期间的每天中午12:30-13:30,其他时间概不接待。

办公电话:83591811

联系人:黄天池 16761705000

  

教务部

校体委

体育学院

2021102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