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矿马,始终有我” 第十届中国矿业大学半程马拉松赛(线上)成功举行

作者:2022/12/09 12:46

123-4日,第十届中国矿业大学半程马拉松赛(线上)成功举行。校长宋学锋为2022年中国矿业大学半程马拉松赛题词十年矿马,始终有我本次比赛,有3000多师生和校友参加了5KM10KM和半程马拉松赛等项目。中国矿业大学半程马拉松比赛是全国高校最早举办的校园马拉松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年。

  

    

经过十年的发展,矿马已成为我校的品牌赛事,引领广大师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跑步运动在我校蔚然成风,行健路上、运动场上时常可见矿大师生跑步的身影。现在回顾十年来的矿马历程。

  

  2013111中国矿业大学举办首届校园半程马拉松赛。 

2014112日,第二届比赛,报名人数进一步增加,赛事的的成功举办再次验证了校园马拉松赛事的可行性,推动了高校马拉松赛事的发展。

2015117日,第三届比赛,本届同时是首届全国高校半程马拉松赛,是当时首个也是唯一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高校半程马拉松赛。

2016116日,第四届比赛,本次赛事同时为第二届全国高校半程马拉松赛,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河南、山东、安徽等十余省市的近2000人报名参赛,其中全国共40余所高校报名参赛,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2017115日,第五届比赛,本次赛事为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全国第三届高校半程马拉松赛,来自全国10余个省市、30余所高校的25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20181028日,第六届比赛,时值我校建校110周年,增设10公里挑战赛,报名人数近5000人。

  20191027,第七届比赛,时值祖国70华诞,增设7公里纪念跑项目。李紫薇以1小时2622秒的成绩,大幅度提高了矿马赛会纪录。

2020111日,第八届比赛,因疫情原因仅面向校内师生开放报名,但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参赛总人数超5000人。本次赛事同时设置线上赛,为未能来到现场参赛的运动员提供线上参赛平台。  

202112,第九届比赛,因疫情原因,举行线上赛。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江苏、山东、河南、广东等全国20余个省市的5838人报名参赛,其中我校师生共计3546人,我校校友共计1397人,其他社会人士895人。  

  

  

来源:体育学院

审核:张大中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