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度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2023/11/16 17:04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贯彻《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通知》(教体艺【20145号)的文件精神,切实做好2023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稳步提升测试质量,建立健全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体系。20231018日—20231111日,体育科学实验中心对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延长学制的19000名大学生进行了体质健康测试。

此次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立定跳远、50米、800米(女)/1000米(男)。在体育学院领导大力支持下,与校医院、各学院及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密切协助下,2023年度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顺利完成。

通过此次体质测试可以充分了解和评估大学生的体质状况及体育锻炼效果,建立并促使大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有效机制,有利于科学指导学生进行体育活动,从而不断提升身体素质。此外,在此次测试工作中,学生志愿者积累了更多体育组织编排、仪器使用、材料归纳等实践经验,为以后实习就业打下扎实的基础。


    新闻来源:体育科学实验中心

    文字:岳璐 

    摄影:王明伟

    审核:王军利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