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实验中心举行运动与脑科学大型仪器专题培训

作者:2023/11/16 17:04

20231115日下午1400,体育科学实验中心在学院会议室体育馆B107举行了运动与脑科学大型仪器专题培训。学院科研副院长王军利、教学副院长张大中、教学办公室主任李建辉、体育科学实验中心主任王明伟、实验秘书岳璐和部分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仪器为:运动感知无线放大器系统(Brain Products /LiveAmp)、运动认知--维也纳心理测试系统(SCHUHFRIED/VTS)。培训人员:深圳瀚翔脑科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工程师成杰。

培训主要分为理论讲述和现场操作技术指导两部分。理论讲述内容涵盖仪器的操作原理、基本使用方法、日常保养维护、故障检测及排除等方面,培训内容丰富、简单易懂、实用性强。结合理论讲述的内容,培训老师现场进行技术指导,操作仪器的基本使用方法及操作维护等相关注意事项,到场老师和学生对使用仪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为学院大型仪器的开放共享奠定了基础。

结束培训后,同学们表示此次培训让大家对脑科学智能化技术的发展有了新一步的认识,提升了对脑科学相关专业的兴趣,同时学习了实验仪器的正确操作,对仪器设备也了解得更加全面,有助于后续科研实验的开展。

    

    新闻来源:体育科学实验中心

    文字:岳璐 

    摄影:王明伟

    审核:王军利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