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之走进东方肝胆外科医院

作者:陈沛奇 马英虎2017/07/24 13:33

7月22日下午,体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德福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英虎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上海市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参观学习,并与医院主任医师、体育学院优秀毕业生刘随意开展座谈。

东方肝胆外科医院由我国肝胆外科主要奠基人开拓、著名肝脏外科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孟超教授创建并领导。吴孟超教授被誉为“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创下世界多项肝脏手术之最,并首创了常温间歇肝门阻断切肝法。

参观学习途中,刘主任热情地接待了实践团成员,并于医院会议室与实践团成员开展座谈交流会。作为吴教授秘书的刘主任首先介绍了其体育学院毕业后前往东海舰队并通过自学考入第二军医大学的经历,并在介绍最后,特别告诫同学们要学习和发扬吴教授不分领域刻苦钻研的精神。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德福与刘主任展开交流。身为校友的刘主任对矿大计划实施的健康综合院计划提出自己的问题并讲了一些自己的见解,李书记对此作出解答与交流李书记表示,体育作为与医学相涉及的专业,学院学生应学习吴教授“不分领域”的精神,在练好专业技能的同时,更要学好学科生理文化知识。后,实践团成员观看了医院宣传纪录片,领略吴教授优秀事迹。座谈会结束后,刘主任带领实践团成员参观了医院展示厅,刘主任着重介绍了吴教授“勇闯禁区、勇于创新、永不满足、永远争光”四勇(永)精神,并用标本模型向实践团成员们介绍了肝脏构成与功能,讲述了肝脏保护的重要性及其方法。

此次实践走访激发了体育学院实践团成员们对于生理知识的渴望,实践团成员在学习吴教授生平事迹的同时,吸收借鉴“四勇”精神,为自我精神的提升有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参观现场

参观现场

参观现场

参观现场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