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助力在行动,筑梦到基层”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郯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诚一军事训练拓展基地

作者:孟秋晨 马英虎2017/07/16 15:23

7月14日晚至7月15日,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助力在行动,筑梦到基层”暑期社会实践团于郯城诚一军事训练拓展基地体验军队宿营军事训练两项军事生活以及与基地参与训练的留守儿童成员开展座谈会、户外拓展活动。

14日晚,在诚一军事训练拓展基地实践团成员和基地留守儿童拓展学员体验到军队野炊和宿营生活,艰苦的条件更加锻炼了实践团成员的吃苦能力也磨练了实践团成员的意志。15日清晨,实践团成员与军事训练拓展基地的留守儿童成员一起进行军事早操训练和内务整理。随后,在马英虎老师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们与基地领导、教官举办了针对基地拓展活动改革等问题的交流座谈会。马英虎老师表示,作为一个军事拓展基地,应多增加相互交流合作的活动,因人而异开展有关于趣味拓展的活动,多思考,多创新,加强活动调研实践,结合参与拓展人群的年龄层次,选择适合其年龄的拓展,并注重安全问题。大力推广多人合作游戏,思考游戏带来的真谛。拓展最后,实践团成员与基地参加军事训练的留守儿童学员们进行了一系列户外拓展活动。

以军事训练拓展作为实践的收官之战,进一步强化了实践团成员吃苦耐劳的精神,拓宽了专业方向的视野,为之后更好地学习与走上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