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助力在行动,筑梦到基层”暑期社会实践团举办“留守儿童快乐驿站”

作者:2017/07/16 13:58

7月14日上午体育学院“助力在行动,筑梦到基层”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学生办公室主任马英虎老师带领下于山东郯城大唐学府,为留守儿童创办“留守儿童快乐驿站”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体育学院实践团成员们与在校寄宿留守儿童一起进行了制作风车、拼接积木、跳棋、军棋等儿时常见游戏的较量实践团成员在带给孩子们益智与欢乐的同时,深入内心与他们互动,给予他们温暖与关爱。随后,实践团团长张秋悦主动为孩子们辅导功课及作业,她表示对于留守儿童的教育不能单纯体现在知识的教学上,所谓教书育人,对于他们的特殊性而言人文关怀显得更为重要,一对一的辅导功课更能使他们感受到外界对他们的关心与温暖,进而学会将温暖分享给周围同学。活动最后,实践团成员王子张洪源现场讲解示范了包括“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在内的各类急救技能,并带动他们模仿学习、掌握急救技能。活动结束后,实践团成员们整理打扫了活动现场,

本次“快乐驿站”活动的创办在丰富留守儿童暑期生活的基础上,更旨在引导他们懂得学会以友善、合作的态度面对生活挑战,以包容、感恩的方式回馈他人,释放内心的孤僻与潜在的歧途倾向。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