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助力在行动,筑梦到基层”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郯城大唐学府系列活动之教师述职报告大会

作者:李祥 马英虎2017/07/12 01:24

7月11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助力在行动,筑梦基层”暑期社会实践团在郯城大唐学府会议室参加了学校的期末教师述职报告大会。

在报告会现场,大唐学府的王勇基校长及教师团队进行了学期述职大会报告,实践团的全体成员认真听取老师们的述职报告。由于学生们大多是留守儿童,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因此孩子们的生活起居都在学校,所以老师不仅在学习上、还需要在生活方面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帮助。有的老师每天早上起床都会让同学们喝一杯白开,有的老师则天天关注天气预报让学生们添衣防雨。在聆听老师们的述职报告中,被老师们有感而发报告和细致入微的工作感动这里的老师对待学生如同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孩子们虽然没有父母的陪伴但有老师的长期关怀。由于教学资源有限,这里的老师常常教学班级众多而且身兼数职,来自大唐学府的一名数学老师说:“我们虽然条件不是很好但是老师们一直都坚守在自己的位置上,坚持因材施教让孩子们在有限的资源中高效快乐学习”。实践团团长张秋悦在分享自己的感悟时说道:“我的父母也是教育工作者,虽然现在随着网络资源的普及化,教师可能会被质疑是否应该退出历史的舞台,但是我觉得学生不仅仅需要的是知识,更多的是教师所能给予学生的具有人文精神的关怀与爱护。”在述职大会最后,王勇基校长给大家了期末总结,总结谈话轻松自然,但也不乏对老师们的鼓励与鞭策。

通过倾听老师们的述职报告,实践团的成员们深刻体会到了校长老师们无私奉献,兢兢业业的精神,这种精神的力量也将一直存在于大唐学府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心中而屹立不倒。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