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首届国际龙舟邀请赛——中国矿业大学代表队参赛

作者:陈林 曹杏利2017/06/12 19:50

6月3日,徐州市首届国际龙舟邀请赛擂响战鼓,26支龙舟队伍,同场竞技,本土运动员与境外选手,激烈角逐,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既有传统味儿又有国际范儿的龙舟赛。此次国际龙舟邀请赛,是徐州继国际马拉松赛之后,举办的又一重大国际性赛事。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的26支龙舟队在风景如画的云龙湖参与竞赛。

据了解,本届龙舟邀请赛分800米直道竞速赛和5公里绕圈计时追逐赛两个大项,设本地男子组、国际公开组、国际女子组三个组别。3日上午进行的是800米直道竞速赛,5公里绕圈计时追逐赛于下午进行。

上午10时,龙舟赛正式开始。响亮的口号和急促的鼓点回响在云龙湖面上,选手们挥桨竞发、逐浪问鼎,你追我赶,奋力拼搏。一条条龙舟如离弦之箭劈开水面,极速而行。冒雨前来助阵的市民热情高涨,激烈的赛事赢得了岸上数万名观众的加油喝彩。而在这些优秀的队伍中,有一支来自中国矿业大学代表队,这是一支刚成立不久的龙舟队,队伍由24名血气方刚的小伙子和一位资深教练组成。在上午800米直道竞速赛中,运动员们先用大浆使龙舟得到很大的提速,当龙舟到达一定速度时候他们改变划桨方法,从大浆改为快浆,用最有效率的方法使龙舟划得最快,最终以3分49秒的好成绩取得小组第三。在下午的5公里绕圈计时追逐赛中以25分钟的好成绩取得小组第三。

活动的最终名次将根据两项名次的得分相加取得,而在综合排名中,中国矿业大学代表队在徐州市六支参赛队伍中位居第四。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