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第二届“学生素质提升技能大赛”系列活动之网球技巧挑战赛

作者:苗浩 张秋悦2018/04/19 15:43

415日上午,体育学院第二届“学生素质提升技能大赛”系列活动之网球技能挑战赛在桃苑网球场举行。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德福、网球专项指导老师孙志鹏、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英虎老师出席现场,开幕式由体育学院社体16-2班张少杰主持。

开幕式上,孙志鹏老师首先向参赛同学讲解、介绍了网球的发展趋势及社会重视度。随后,李德福书记为挑战赛致辞。他表示,学院将在今年继续推行“优才拓展”计划,通过各类素质提升挑战赛选拔出优秀人才前往其他高校进行交流学习。

据悉,此次比赛共设置定时颠球,精确打击,击球进筐三个环节,第一项比赛是定时颠球,即在规定时间内用网球拍边框颠球,取连续颠球数量最高的为最终成绩。这个项目极大的考验了选手对球的控制力和自身的敏捷以及平衡能力。

第二个项目是精准打击,参赛选手运用发球技术,将球发至对面场地发球区直径分别为100cm75cm50cm的同心圆处。第三个击球进筐的比赛项目,要求参赛者站在五米开外,用球拍将球打进桶内。挑战赛进行的过程中,各参赛队员严肃认真,展现着扎实的基本功及稳定的临场发挥能力。社体15-1班的张秋悦更是以1分钟内拍框颠球153下的成绩获得该项目的第一。

作为学院学生素质提升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网球技能大赛让同学们通过比赛认识到了自身在专项技能训练方面存在的不足。参赛同学纷纷表示,要在专项训练中投入更多的精力,真正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