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校,助力成长”体育学院积极开展“镜湖有约,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

作者:2019/02/27 08:40

陆敬宇同学在睢宁县文华中学进行宣讲

杨聪聪团队在山东省英雄中学进行宣讲

宣讲团队为母校体育生讲解训练技巧


为积极响应学校“镜湖有约,优秀学子母校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宣传矿大办学理念,为中学师生搭建认识矿大的桥梁2019年寒假期间,体育学院共组建了16支“母校行”队伍赴山东、河北、安徽、四川、内蒙古、河南、重庆、江苏等母校所在地开展宣讲活动。

寒假伊始,体育学院各宣讲队伍带上学校招生办准备的招生材料重返母校。为缓解高三学子备考压力,宣讲团队首先播放了“中国矿业大学宣传片”、“我的矿大生活”等宣传片段,并结合视频进行实时讲解,让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充分感受到百年矿大的人文底蕴与卓越辉煌。同时,各宣讲团队结合幻灯片从学术资源、师资力量、院系专业概况、人才培养方案、奖助体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矿大在各省的录取情况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

宣讲结束后,体育学院学子走进体育特长班级、操场,立足专业特点,为学弟学妹们讲解各专项的训练技巧和理论知识,分享经验,鼓励他们调整状态迎战体考与高考。各位宣讲成员均用高标准的专业素养为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代言,赢得了母校教练员的认可与称赞,更激发了学弟学妹们备战体考与高考的学习热情。

在江苏省马陵中学,刘欢、陈赛南两位同学来到操场上与体育特长班同学展开交流,分享体考经验,热情回答了学弟学妹们的高考问题。刘欢说,“这不仅是一次切身宣传矿大的机会,也更是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母校服务的机会。能够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搭建母校学子认识矿大的桥梁,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

在临清市第三高级中学报告厅,由体育学院陈智超带队的一行宣讲队伍分享了在矿大体育学院、孙越崎学院、数学学院以及能动学院的学习体验,并在宣讲结束后同母校教师进行了交流。陈智超说,“此次母校行活动,不管是前期的沟通准备工作,还是真正站在台上进行宣讲,我都得到了较大的锻炼与成长。”

此次母校行宣讲活动既是良好的实践锻炼机会,也有助于学校提升生源质量、扩大知名度,为矿大学子感恩母校、助力成长、宣传矿大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