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第二届“学生素质提升技巧大赛”系列活动之足球技巧挑战赛

作者:劳开锜 张秋悦2018/04/03 07:37

为提升我院学生专业素质技能,促进我院学生的全面发展,以大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贴近实际、贴近学生,鼓励学生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丰富我院学生的课余生活,加强学院跨年级专项技能交流,特举办第二届“素质提升”技能大赛,全面提高我院学生专项技能水平。

331日上午,足球专项技巧挑战赛拉开了学院“学生素质提升技巧大赛”系列活动的序幕。世界吉尼斯颠球记录保持者周道华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英虎老师亲临现场,各年级近几十名参赛者到场参加了比赛。

比赛共设置踢定位球(旋风脚)、颠球和蛇形穿越三个项目,对同学们的基本功、心理素质等因素进行全面考核。在定位球比赛中,同学们愈战愈勇,16-1班的鲁飞同学一脚直接命中靶心。在随后的颠球比赛中,17-1班涂武稳扎稳打,一分钟之内一球未失,以优秀的成绩完成比赛。

而在最后一项的蛇形穿越中,不少基本功扎实的同学,用脚背内侧踢球,迅速地绕过障碍杆,在快中求稳,稳中求胜,大脚射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参赛同学在比赛中展示了自我,切磋了球技,明确了不足,鼓足了干劲。

继上一年“学生素质提升技巧大赛”开展以来,我院学生专项技能进一步得以提高。今年活动的继续开展,将总结上年经验与不足,为有才能、勤练习的同学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