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俞大伟教授应邀到体育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2019/01/17 08:58


俞大伟教授报告现场


许彩明副院长总结


报告现场



近日,吉林大学体育学院俞大伟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体育外交的起步、发展与展望”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体育学院副院长许彩明主持。

在报告中,俞大伟教授解读了我国体育外交的发展脉络。他强调,新时期我国要力争实现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的转变,这是我国体育工作改革和发展的目标与任务。迈向体育强国不仅要建立健全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改革完善竞技体育的举国体制,还要不断扩大开放、培育提升中国体育的国际影响力。为此,加强我国体育对外援助是现代化进程中必须予以重视的方面。俞大伟教授指出,体育对外援助充分响应了我国“走出去”的战略思想体育专业的学生应打好基础功,把握好专业发展的光明前景。

报告会后,许彩明副院长对本次报告会进行了简要总结。他指出,俞大伟教授的讲座为我们开展学术研究,加强学科建设提供了新的方向和思路,他希望在场师生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开阔眼界,在教学、科研以及日常学习中加强思考,更好地推动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



    简介:俞大伟,1977年出生,博士(后),吉林大学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体育社会科学学会委员,国家级羽毛球裁判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体育外交。近五年来,主持及参与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社科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20余项。在国际体育史杂志、北京体育大学学报,上海体育学院报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SSCI、CSSCI收录的论文20余篇。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