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行2018年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作者:2019/01/16 18:14


述职评议现场

张利先书记点评

李德福副书记点评

述职评议现场



116日下午,体育学院党委在体育馆B202会议室组织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参加评议,述职评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利先主持。

会议伊始,张利先书记介绍了述职评议工作的基本流程以及工作初衷。根据学校以及学院党委《关于开展2018年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实施办法》的要求,学院7个党支部全部采取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述职评议。述职评议过程中,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围绕支部组织建设、作用发挥,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改进的方向等方面就一年来的支部工作进行了汇报。在述职过程中,各个支部书记均就支部基础建设,尤其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开展“党员三比一争当”主题活动等情况进行了写实性描述,并对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了深入剖析。张利先书记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各位支部书记在支部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是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延伸,落实支部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的重要环节。结合学院实际,张利先书记希望各个支部书记能够在充分总结的基础上做到“三个提升三个全力”,即:切实提升支部组织建设的规范化程度,全力打造规范化基层党支部;切实提升支部书记的身份意识,全力发挥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角色作用;切实提升支部成员的政治站位,全力发挥党支部在学院事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李德福副书记对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重点点评,他在发言中对优秀党支部进行了表扬,并根据支部设置及成员构成情况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与意见,如,他希望研究生党支部能够充分发挥在学术科研方面的引领带动作用,毕业班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在就业工作中的先进带头作用等。李德福副书记还重点就党支部理论学习的形式、内容等做了强调,希望各个支部能够在规范组织生活的基础上,丰富活动形式,善于创新,于点滴之间引导支部成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确立“四个自信”,让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见诸于学院事业发展的各个环节中。

本次述职评议工作为学院基层党支部提供了展示、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是深度自省有效总结的机会,为随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