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福尔摩斯之千与千寻”活动

作者:陈美娟 张秋悦2018/04/03 07:38

331日下午,由环测学院心理自助中心主办,体育学院心理自助中心等学院协办的“福尔摩斯之千与千寻”活动在博学四楼顺利举行。

据悉,活动前期工作人员布置场地,每个学院分别负责一个教室,体育学院心理自助中心负责每个教室假线索的布置和假NPC的放置。此次活动的线索分为NPC地点、NPC性别、NPC外貌特征和暗语等,其中包括真实线索和迷惑性线索。

在活动过程中,参赛人员每进一个教室都要在门口登记进门时间和出门时间,在限定的时间内寻找线索,根据线索提示与个人推理,找到被困的NPC并回答正确暗语视为挑战成功。参赛者在不确定是否为正确线索时,可去第五个教室寻求工作人员的帮助,回答工作人员问题,回答问题正确一次,排除一个迷惑性线索。在本次活动中,各个小组的成员分工明确、积极参与,他们会因为找到一个线索而欢呼雀跃,会因为一些不明确的线索而焦躁或沉思,甚至有的队会围着线索一起思考,桌子上、黑板上、整个教室里面的线索都被他们逐一收录到手机或大脑。最后,以时间为评定标准,根据找到NPC的时间长短评定名次。

此次活动新颖有趣,同学们在活动中极大的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并在学习之余更好的丰富了课外生活。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