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新人新事荣誉——田顺利

作者:陈玉国2010/02/26 00:00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徐州报业集团、徐州广播电视台、徐州邮政局联合举办的我市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新人新事评选活动日前结束。本届新人新事评选活动采取社会广泛推荐、群众投票评选、评委会审定的办法进行。各地各部门认真组织,广泛发动,全市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投票,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经评委会研究,评选产生市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新人新事当选者10人,我院学子田顺利以“不惧安危勇救5名落水群众”的英雄事迹光荣当选。

田顺利是我院体教07-3班的一名优秀学生,200944日,他在云龙湖金山码头游玩,突然看见一艘载有5名人员的快艇由于速度快、转弯急而翻船,他迅速跳入冰冷的湖水中把这5名落水人员救到岸上,其中落水中年妇女到岸上时已经昏迷不醒,他急忙运用所学的急救知识使该妇女慢慢苏醒。徐州日报、彭城晚报、中国矿业大学校报及新闻网也先后对他的见义勇为的事迹进行了报道。在去年的“五四评优”中被评为江苏省徐州市优秀共青团员,又被选中参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江苏省委员会主办的“我的青春故事”——江苏省百场大学生成长体验报告会,在徐州市各高校巡回宣讲,宣扬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精神。    

2009年底田顺利同学获得了“‘感动矿大’2009校园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这次他又以唯一在校大学生的身份获得徐州市精神文明建设的新人新事荣誉,这不仅是对田顺利同学的充分肯定,也充分展示了矿大学子的优秀品质,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