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1届毕业生陈加封获首届“东海县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作者:陈玉国2012/05/11 00:00

201253,东海县在庆祝共青团建团90周年表彰大会上,我院2011届毕业生、体育教育2007-2班陈加封获得首届“东海县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首届东海县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由中共东海县委、东海县人民政府主办,自4月初开始,评选出在全县经济、科技、教育、文化、政法军警等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十名杰出青年。

陈加封在毕业前,报名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到村任职”选拨,经学校及省委组织部考察,被选派到东海县桃林镇南芹村工作,担任村主任助理。他走向工作岗位后,主动开展调查走访活动,很快就进入了角色。上任仅两个月就开始筹备创建东海县桃林镇大学生村官创业基地,通过多方联系,最终在桃林镇白岭村流转出100亩耕地,于2011年年底种植了中草药白术和玄参,并带动周边百姓种植,今年扩大到500亩,初步形成了白术和玄参种植基地。在他的牵头下,桃林镇大学生村官创业基地于20123月挂牌成立,吸引社会资金600万元。

2010810早上,陈加封同学在家乡洪庄镇火车站附近捡到一个钱包,包内有失主身份证、多张银行卡以及数额巨大的现金及票据(现金及票据共计5万余元)等。想到失主一定十分着急,他站在原地等待整整一个上午,错过了自己外出的火车,在没有失主认领的情况下,陈加封将钱包交到了附近的派出所,最终在民警帮助下,钱包得以物归原主。事后,失主又联系到陈加封,一定要当面重谢他,但被陈加封婉言谢绝。为表达谢意,失主所在单位连云港市三运物流有限公司于825专门向学校发来了感谢信,91,东海县公安局洪庄派出所也寄来了对陈加封同学拾金不昧精神的表扬信。此外,连云港东海县报刊“今日东海”也对陈加封的事迹进行了报道。2010年底,陈加封获得我校“青春矿大年度人物”提名奖。

此次陈加封获得首届“东海县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是继2012128日,我院2011届毕业生、体育教育2007-3班牟文凯获得涟水县“优秀大学生村干部”之后,我院2011届毕业生获得的又一殊荣。
从左向右第五位——陈加封

陈加封获奖证书

陈加封获奖奖杯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