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男篮

作者:sport2009/11/05 00:00

中国矿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的高校之一。学校前身是创办于1909年的焦作路矿学堂。1953年迁北京,改名北京矿业学院。1978年迁江苏徐州,1988年改名中国矿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经过近百余年的发展,形成了以工科为主、以矿业为特色,理工文管法经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中国矿大具有优良的体育传统,早在1958年就被授予“全国体育运动红旗院校”。在第六、七、八、九、十届全国运动会上连续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在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四次获“校长杯”。

中国矿业大学男篮是一支经验丰富的队伍,曾参加第二、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届CUBA联赛东南赛区的比赛,并在第六、十届联赛中获东南赛区的亚军,三次在CUBA联赛中闯入全国八强,获第十一届CUBA男子总冠军,第十二屇CUBA男子亚军的好成绩。2010年矿大男篮在名帅白江的悉心调教下,整体实力又有较大提高,他们将力争在下届联赛中再创佳绩。

现役男篮集体合影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