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5.12抗震救灾英雄赵金龙

作者:体育学院2009/02/28 00:00


   
    2006
9月,考入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入校不久后加入院学生会因表现突出被评为“明星干事”;同时担任院足球队队长,带领足球队在校各大赛事中取得冠军。

20079月,竞聘为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工作认真负责,协助辅导员做好新生军训技能训练工作,并荣获校“军事训练先进单位”

200712月入伍,列兵警衔,现为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第十中队战斗三班战士。

20085月,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主动请缨,成为首批徒步进入灾区的人们子弟兵,青岛消防支队负责映秀湾水力发电总厂的抢险工作,共救出四名生还者,本人主要参与后两名的抢救,在抢险过程中表现突出受到部队领导的大力赞扬,荣获二等功。

20088月,第二十九届奥运会青岛帆船赛场出任消防执勤,保障奥帆赛顺利进行!
2008年11月,被评为2008感动矿大十佳大学生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