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江苏省男篮预赛:南京理工男篮完胜南京大学男篮

作者:牟文凯 田格珲 吕玉敏2010/11/28 00:00

11月28日下午,第十三届CUBA江苏预选赛男子组同城德比南京大学男篮对阵南京理工大学男篮的比赛在中国矿业大学文昌校区体育馆开战,南京理工大学男篮一路高歌,以97:71完胜南京大学男篮,取得预选赛开门红。

本场比赛,南京理工大学男篮表现抢眼,一直处于领先状态,其中10号程驰独得30分取得本场比赛最高分,12号章杰20分,5号赵文16分,4号张弛也有11分进账。南京大学四人得分上双,分别是11号李思维24分,7号朱安贺15分,8号翟荣14分,9号任龙飞13分。

第一节比赛开始,双方相对较为熟悉,节奏相对较慢,南京理工4号张波前场造犯规,两罚中一,12号章杰补投亦中连得三分;南京大学男篮稳扎稳打,组织进攻的同时寻求内线中投机会,7号朱安贺命中一记中投、8号翟荣连续命中两记连得六分。南京理工大学重布战局,加大内线活力,由10号程驰命中本场比赛首粒三分,12号章杰随之造犯规打出“2+1”, 南京大学则通过突破分球与快攻等手段,将比分交替上升。第一节比赛南京理工大4号一记火锅送给对手,结束第一节比赛,比分17:24,南京理工大学暂时领先。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南京理工4号张波,率先命中中投,南京大学10号丁天裕则利用两罚一中与一记快攻予以还击。随着双方篮板的拼抢,比赛回合不断增加,南京理工大学凭借身体强势与快攻反击将比分逐渐拉开;南京大学男篮则加强对后场篮板的拼抢,多次组织有效快攻,比分24比32。第二节比赛过半,南京理工大学采取外线远投,内线保篮板的打法,利用不断导球创造机会,将比分拉至40:26;南京大学男篮寻找抢断机会,针对命中率不高强打篮下,维持战局。上半场最后一分钟,双方飚起外线,多次远投双方各有一粒进账后,比分35:48,南京理工大学领先结束第二节比赛。 

下半场易地再战,南京大学外线寻找机会无果,反而被南理工打出攻防转换、长传外线得手。比赛随着双方攻防的不断转化,节奏明显加快,相应的失误与犯规也在增加,南京理工男篮面对空篮罚球技高一筹,而南京大学则改用阵地战,传球上篮打破僵局。南京理工乘胜追击,打出高命中率的内外线投篮,将分差不断拉至21分之多;南京大学被迫暂停,重布战局。暂停回来后,南京大学加强防守,强打内线配合,却打不了南京理工的外线得分热潮,南京理工大10号程驰、12号章杰连续命中三分,比分52比72,南京理工大学领先。第三节最后两分钟,南京大学加强防守的同时组织侧应进攻,虽有进账,但是没有篮板优势,多次被对方打成二次进攻,第三节比赛55比82,南京理工大比分领先结束。 

末节比赛继续进行,南京理工大学男篮士气如宏,稳扎稳打;南京大学开始进入外线追分战,但是没有手感的外线,反而被对手打出8比0,第四节开始三分中后,南京大学仅依靠11号李思维罚篮进账两分。南京理工大学在对手叫暂停后,开始打时间战,慢节奏中,南京大学9号任龙飞抢断得手,快攻造犯规打成一次“2+1”,8号翟荣则利用对手失误,快攻暴扣找回士气,无奈比分相差甚多,67比96,南京理工大学领先29分。最终,南京理工大学男篮97比71完胜南京大学,取得预选赛开门红。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