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赛区男篮小组赛:我校男篮力揽狂澜完胜华东师大男篮

作者:牟文凯2010/04/10 00:00

410日下午3:30,第十二届CUBA东南赛区小组赛第四轮我校男篮对阵华东师大男篮的比赛在绍兴文理学院主体育馆拉开战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男篮力揽狂澜,在主教练白江的带领下以95:74的战绩完胜华东师大男篮。

本场比赛,一支是在前三轮比赛中场均过百的疯狂刷分的卫冕冠军我校男篮,一支是第十一届CUBA东南赛区以全胜记录闯进赛区半决赛的黑马球队现为东南赛区新锐队伍华东师大男篮。据了解,在上一届东南赛区比赛中华东师大以黑马身份的全胜记录在赛区半决赛被卫冕冠军我校男篮打破真身无缘八强。今天,卫冕冠军我校男篮能否延续刷分记录与赛区新锐球队华东师大能否报去年的一箭之仇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

比赛伊始,我校男篮率先进入比赛状态,由5号王京一、7号王戈与13号王振打出11:0的小高潮。华东师大强行上篮造矿大男篮犯规,通过罚球打破僵局1:11。好景不长,我校13号王振以一中投与远投三分进一步扩大分差。华东师大4号孙迪只能依靠强突造我校5号王京一犯规,两投一中。我校男篮抓住对手失误,组织快攻20:5。华东师大通过换人战术,仍不见起效,我校王振与刘洋洋分别以中投与快攻将比分拉至24:5。随后,华东师大采用半场人盯人战术,12号孙柳青抓住机会,以中投的方式将比分拉近。在第一节比赛结束前,我校孙大虎以一记远投三分将第一节比分定格在27:9

第二节比赛,双方拼抢依然激烈,华东师大通过团队配合分别由15号阿木伐龙与12号孙柳青命中两分;我校采用五上五下的战术,刚上场的五位队员一开始就以两记中投还以颜色。华东师大男篮加强防守,利用我校男篮防守松懈以12号孙柳青远投三分、突破上篮等技术迅速将比分拉近,我校加快进攻步伐,以强行突破造犯规与外线三分为主要得分手段,将分差控制在10之外。华东师大果断暂停,短暂的暂停后我校男篮加强防守,沉着应对。华东师大采取的换人战术终见成效,通过12号孙柳青等进行追分大战,一度将比分追至10分。华东师大15号阿木伐龙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于篮下打板得分。我校45:33进入半场比赛。

下半场易地再战,华东师大加强进攻节奏,希望采取远投三分等战术缩小分差;我校则加强外线防守,抓住对手失误多次采取绝地快速反击,将比分拉至55:36。华东师大望而却步,多次采取暂停,延缓对手得分热。暂停后的华东师大6号李辰刚以三分与两记中投一次强突带动球友冷静对待劣势,我校则以杨飞、王京一的远投三分与孙术奇的快攻给予打击。我校男篮72:52领先结束第三节比赛。

第四节比赛开始,华东师大男篮首先抓住我校男篮的前场失误,快攻得手。我校男篮随即组织反攻,并利用孙术奇的快攻造犯规将分差控制在20分之外。华东师大希望通过暂停、换人等战术重布战局。暂停后双方互有对攻,外线三分、快攻上篮,比分交替上升83:61我校在快攻中利用王振的身高优势、张萌与孙术奇间的空中接力以87:61进入暂停。最后四分钟,华东师大加强进攻,13号沙恺、4号孙迪、9号罗益峰多次快攻得手,但前三节落后太多的华东师大已无力回天。最终,我校男篮95:74完胜华东师大男篮。至此,我校以小组赛四连胜的战绩继续续写着卫冕冠军的征程。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