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苏北高校第二届公共体育教学培训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作者:editor2016/06/13 00:00

各苏北高校: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促进《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文件精神的实施,加强苏北高校体育工作的交流与学习,定于2016624-26日在徐州工程学院举办本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会对象

各苏北高校体育学院(部、系、教研室)领导和青年骨干体育教师(每校不超过3人,其中讲课比赛不超过2人)

二、参会时间地点

2016624—26   徐州工程学院

2016624日下午四点前报到   富泊湾金晨假日酒店(徐州三环南路风华园小区对面)

三、会议日程安排

1.安排本届青年体育教师讲课比赛的有关事宜。(24日下午

2.高校公共体育课教学培训。(25日上午

3.高校青年体育教师讲课比赛。(25日下午,26日上午

四、教学培训拟邀专家

张蕴琨 南京体育学院教务处处长,教授、硕士生导师。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理论学科组副组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体育专业组组长,江苏省高校体育研究会副理事长,江苏省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江苏省体育科学学会常务理事。

王朝军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教育部社科基金网评专家,江苏省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兼任中国煤矿体育协会理事、体育科研委员会主任,全国煤炭系统高校体育协会主席,江苏省高校体育研究会副理事长,江苏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等。

五、体育教师讲课(实践课)比赛细则

1.选题价值(15分)

选取体育项目教学环节中某一技术动作、知识点、试验活动等作为选题,针对教学中的常见、典型、有代表性的问题或内容进行设计。选题尽量“小而精”,具备独立性、完整性、示范性、代表性,能够有效解决教与学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2.教学设计与组织(40分)

1)教学教案:围绕选题设计,突出重点教学内容,注重实效;教学目的任务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注重组织教法和运动量。

2)教学内容:严谨充实,能理论联系实际,反映该项目的技术特点。

3)教学组织:要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教学过程主线清晰、重点突出,逻辑性强,明了易懂;注重突出学生的主体性和教与学活动有机结合。

3.教学方法与手段(45分)

教学策略选择正确,能根据教学需求选用灵活适当的教学方法;根据学生的个体差异进行区别对待,结合各专项特点,采用启发式、讨论式等多种教学方法进行教学,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重视培养学生科学的思维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意识。

注:本次青年体育教师讲课比赛是实践课,配合的学生10-15人由徐州工程学院安排。

六、讲课比赛报名和奖励办法

1.各校推选不超过两名在编青年体育教师(40岁以下)。

2.讲课比赛设一、二、三等奖,颁发比赛荣誉证书。此证书将作为下届苏北高校教学成果奖评选的重要支撑材料。

七、参会报名和咨询

会务费400/人,住宿费自理。请各单位接此通知后,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

联系人:张占平 (徐州工程学院)   13952118598

 

 

江苏省学生体协高工委员会苏北分会

201668

 

 

………………………………………………………………………………

附件:报名回执表

为做好接待工作,请务必填写回执并于620日前发EMAIL至:184797648@qq.com,以便妥善安排食宿和比赛。

 

经研究,我单位选派下列同志参加:

单位:

 

姓 名

性 别

职 务

手机号

是否参加

讲课比赛

讲课项目

(专项)

1

 

 

 

 

 

 

2

 

 

 

 

 

 

3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