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新学期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2020/09/09 14:46

检查现场

新学期伊始,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全校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中矿大保字〔20205号)文件精神,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开学复课平稳有序,学院制定了《关于贯彻开展全校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提出了安全防范和检查的具体要求,按照自查、学院检查、整改督促、学校检查等多个环节有序进行。

同时,学院还整理发布了《关注消防安全知识 加强消防安全意识》为题的PPT安全培训资料、《安全提醒——防微杜渐 警钟长鸣 安全防护 人人有责》为题的宣传材料等,引导广大师生重视安全,建立“人人有责、层层负责、各负其责”的全员安全责任体系,坚持安全生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体原则,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校园重特大事故发生。

97日上午,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利先,副院长王军利、严海波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对学院实验室及办公场所进行安全检查。

根据全覆盖、无死角,确保所有安全隐患见底的指导思想,检查人员对学院体能训练室、大学生体质测试中心、校田径队训练场地、运动解剖实验室、国民体质测评室、生理机能实验室、运动干预实验室以及教师办公场所集中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重点是电器安全使用、体育器材的存放、实验用具的规范使用、实验室对外开放的模式以及教学安全等多项安全重点工作。

在进行逐一检查以及听取器材使用教师、实验室负责人的现场讲解后,张利先书记指出,安全工作至关重要,是学院教学科研的基础,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全面加强学院安全生产管理,实现安全检查的常态化,发现问题要及时彻底地解决。

此外,分管学生工作的李琳副书记也按照学院安排组织了对学生宿舍的全面安全检查工作。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对宿舍卫生、用电安全以及防火防盗、查处违章电器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检查。针对个别存在问题的宿舍,检查组及时指出并监督同学们做出改善,同时还强调要构建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此次安全检查,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学院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为形成学院安全检查工作长效机制打下基础,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地进行。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