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我】校友孙泽栋带头冲在战“疫”一线 “后进村”挂上“前进挡”

作者:2020/02/21 17:04


村民为娥眉村捐款捐物(左三为孙泽栋)


 “你们在这么紧要的时候,舍小家、为大家,为我们的生命健康把好关口,我带点东西来看看大家,向你们致敬!”215日一大早,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太平镇娥眉村疫情防控点,该村爱心企业家陈绍明带着10箱水果和50副手套从县城赶来,看望坚守一线的村干部,并捐款5000元。

陈绍明从事建筑行业已有30个年头,同村的几十个村民常年随他的企业到外地务工,收入大多稳定又丰厚。“作为一名党员,在外打拼了那么多年,对家乡很有感情,在孙书记的带领下,我也想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他说,家人很支持他,女儿也把压岁钱拿了出来。

陈绍明口中的“孙书记”是“85后”大学生新村干孙泽栋,他是我校体育学院体教06级校友。孙泽栋自20198月担任娥眉村党总支书记后,从加强“两委”班子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入手,为全村113名党员建立了支部微信群,为14个村民小组共841户建立了工作联系群,为行动不便老人购买可移动马桶120个。他积极招引纺织项目落户带动就业,种种措施使党群、干群关系得到一定改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娥眉村“两委”干部坚决将村民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孙泽栋带领20多名党员干部始终奋战在防控一线,严格执行人员信息排查、来往车辆登记等工作。村居卡口由干部24小时值守,由党员实行“包片、包户、包人”等措施。村干部带头包保5名武汉回村人员,用实际行动让群众放心、安心。

曾经由于信访矛盾较多、村干部服务意识高等原因,娥眉村村居党群、干群关系较为紧张,村党组织凝聚力严重不足,呈现出“说话无人听、办事无人跟”的现象。如今,党员、村干部带头干,齐心协力,冲在一线,老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纷纷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来。谁也想不到,曾经是当地的“后进村”,在疫情面前凝聚出如此强大的前进动力。

据了解,短短2天,全村就有32人通过多种方式捐献钱款和取暖器、水果、牛奶、方便面等物资。目前,总捐献金额已达5万元。



新闻来源:学习强国 http://xwzx.cumt.edu.cn/88/72/c521a559218/page.htm

摄影:纪雅囡 董亮 冯雪强

责任编辑:李秀

审核:刘尊旭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