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行“‘连接’温暖你我”主题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作者:庄子全2020/04/29 19:46

会议PPT截图

4月28日晚19时30分,体育学院邀请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指导老师李红娇老师,为体育学院各班的心理委员及网格员等同学进行了以“‘连接’温暖你我”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李老师从理解疫情下的身心反应;寻找有效的适应策略;有效的朋辈沟通技巧;你说我听解困惑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在坚持抗疫的特殊时期内,如何调节身心状态,有效解压,提高精神状态及改善生活状况。

李老师重点强调人与人之间所拥有的连接对激发自己的潜能和对自身的心理调节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李红娇老师详细分析了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同学们要对同学多加以关注及关心,对于有持续的情绪低落,频繁的情绪急躁,长时间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行为古怪异常,甚至出现自杀行为等状况的同学,同学们要及时发现并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多观察关心同学的行为和状态,发现异常要及时报告辅导员及老师。“有可能只是一句你无意中关心他的话语,便会为他冰冷暗淡的世界里带来阳光。”李老师的这句话令在座的所有人都充满了温暖。

在讲座的最后,李红娇老师教会同学们要和情绪做朋友。不要去惧怕压力和一些负面状态。无论是抑郁、焦虑、愤怒,还是羞耻、怨恨、虚无,这些都是人们常见的情绪状态,学会与它们和谐相处,让它们成为你成长进步的动力。

此次“‘连接’温暖你我”主题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强化了各班心理委员和网格员对压力、负面情绪的认知,提升了心理委员与网格员在日常工作中开展心理健康工作的能力。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