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宣讲报告会

作者:方攀2015/12/14 00:00

1214,体育学院研究生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宣讲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体育学院张矛矛、王军利两位博士作为本次宣讲主讲人,学院研究生秘书孙云丽老师和研究生同学一起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两位老师分别就学术研究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向同学们做了介绍,并结合自身科研经验分享了在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方面的体会。王军利老师认为,端正的学术态度和动机是开展学术研究的基础和前提。求真、务实,探索、协作的精神则是深入推进学术研究的保证。张矛矛老师与在场研究生们分享了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的获奖感言。她希望研究生同学们一方面能够确定一个明确的研究方向,同时还要能够有沉得下心来做研究的决心和探索精神,“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对于学术规范,张矛矛老师认为这是一个研究生在校学习期间最应该学习和重视的问题,良好的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受益终身。

     在研究生中开展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宣讲报告会是学校的要求,也是我院多年来一直坚持的工作。通过开展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宣讲,引导广大研究生同学树立端正的学术态度,有利于学院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同时也能更好地加强对研究生同学的教育、引导与管理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摄影:方攀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