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社会体育2015-1班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黄天静2015/12/09 00:00

129晚,体育学院社会体育2015-1班在博学五楼B104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以演讲为形式。校团委办公室主任赵海琳老师,学生团委副书记倪健受邀到现场对活动进行点评指导。

活动中,14名同学上台,围绕“一二.九”运动进行演讲。同学们的演讲或是紧扣历史,彰显老一辈革命家顽强抗争,为国而战的革命精神;或是立足现实,突出作为青年学子、作为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与社会责任。其中,第八位出场的张秋悦同学别出心裁的加上了背景音乐,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了评委和观众。最终赢得了本次大赛冠军。随后,评委们对活动及同学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学院辅导员张和平老师肯定了活动的主题、形式以及同学们在活动中的表现,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学习历史、铭记历史的活动转化到实际的行动和日常的生活中,真正展现大学生的风采,勇担大学生的责任。

一二·九运动,又称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是指1935129日中国共产党在北平发起的一场学生要求政府抗日的游行示威活动。它广泛地宣传了中国共产党停止内战、一致对外的抗日主张,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运动的新高潮。一二·九运动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并吞并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

根据校团委的工作安排,我院开展了一系列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的系列活动,并借助学院网站、微信平台进行历史知识与相关活动的宣传,收到了同学们的普遍关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摄影:班迪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