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心理自助中心开展“行动起来 向零艾滋迈进”

作者:覃国栋2015/12/01 00:00

121,正值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体育学院心理自助中心在一食堂广场开展了“行动起来,向零艾滋病迈进”的户外宣传活动。

艾滋病,即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目前,艾滋病已成为严重威胁世界人民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然而,很多人对于艾滋病的认识并没有很全面的了解,本次活动针对这一点采取了游戏的方式来帮助同学们了解艾滋病、培养防范意识。“艾滋破破破”就是第一个游戏,将装有关于艾滋病问题小纸条的气球沾满展板,参与此环节的同学将有一次机会用飞镖将气球扎破,并回答里边相应的问题。回答正确会有相应的奖励。活动现场摩肩接踵,过往的同学无不被这新颖的游戏吸引,游戏点排起了长队。此外,体育学院、环测学院、管理学院三个学院的心理自助中心的干事在外围通过发放传单、讲解的方式普及关于艾滋病的一些常识。带领同学进行防范艾滋签名活动。很多同学都在展板上留下自己的名字,积极地参加到活动中。

这次活动由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主办,管理学院、环测学院、体育学院各学院的心理自助中心共同协办。活动旨在增强大家对于艾滋病的防范意识,消除对艾滋病的恐慌心理,引导大家树立起正确的认识,主动关心关爱艾滋病患者。同时呼吁社会,共抗艾滋。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摄影:方攀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