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院人物:身边的榜样】“追梦赤子心”——记体育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武振海

作者:覃国栋2015/11/28 00:00

酷暑早已褪去, 寒意渐渐袭来。就在别人还在熟睡的时候,他早已背着书包来到了教室开始学习。来到大学的他仍然保持着高中的学习劲头,在过去的一个学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与此同时,他还是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担任校大学生自管会组长。15年暑假,借学校承办第20届大学生网球赛的机会,他通过了裁判员培训班的考核,取得了网球二级裁判员证。他的名字叫武振海,来自社体14-3班,对他来说,梦想才刚刚开始。

从青涩到成熟

2014年的九月,武振海在父亲的陪伴下坐火车来到了徐州。在途中,这个青涩的少年充满了担忧和疑虑,他想要了解新学校的心情愈发迫切,便加入了一个矿大学长学姐们为新生解惑的 QQ 群。在这个群里,他所担心的学校的环境、饮食、住宿等问题,都有学长学姐一一帮他细细解答。说到这里,武振海的眼神里,流露出的是对学长学姐们的感谢。在今年体育学院的迎新点,处处可见武振海忙碌的身影,当初那个青涩的少年已经变成了稳重的“学长”,迎新生、搬行李、接待家长,他忙得不亦乐乎。用他自己的话说,当初是学长帮助了他,现在轮到他“传帮带”,将体育学院这一优秀美德传承下去。他也希望用自己的爱心去帮助学弟学妹们尽快适应新环境。这就是他,一路蜕变,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

怀揣感恩之心前行

他曾经是个青涩的少年,也有过紧张与迷茫,但在他的乐观情绪感染下,成长中的挫折也算不上什么难事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从大一时第一次面临活动时的紧张不安到现在的处事不惊,这一路上他怀揣着对亲人、老师、朋友和同学的感恩之心前行。说到班级,他似乎有说不完的话,“拥有一个团结的班级是学生时代最让人有幸福感和自豪感的事情。很幸运,我就在这样一个团结的班集体中,大一点点的回忆,我们的笑,我们的累,我们的努力,我们的团结,带给我们的都是温暖与感动。武振海在回忆大一时光如是说到。这个“我们指的便是3班全体同学。当初入学军训时的苦和汗水;与可爱的教官离别时留下的不舍的泪水;热闹的班级聚餐,都汇成一张张合影上的庆祝与欢呼。而说到家庭,武振海说:“我在一个充满关爱的家庭中长大,父母教会了我什么叫做担当和责任,这些品质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我的生活和学习”。也正如他所说的:“态度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学习优秀的他除了对班级和工作之外,对家庭同样具有很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他曾说过:“工作后,有了积蓄一定要带一家人到世界各地看看。”这就是他,怀揣着感恩之心前行,且行且珍惜。

追梦赤子心

大一是武振海最忙的时间。除了自管会、学分评审委员会,他还加入了台球协会,三个组织让他的课余时间变的丰富多彩,同时,也异常忙碌。在一段时间的适应后,他的能力得到了质的飞跃,处理事情变得心应手,有条不紊。除此之外,他不但品学兼优,而且是个“热心肠”。在508寝室,有这样一句话:“有困难,找振海”,足以看出他的好人缘。在室友武普眼中,他是一个给朋友,同学传递正能量的知心朋友,还是球场上的队友,是认真负责的学生干部,他总是能扮演好生活中的任何角色。当谈到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时,他说正在计划是否考研。“如果能找到工作就放弃考研,我希望能够早点帮家庭分担一些负担。”说到这里,他的眼里流露温柔的一面,坚强的山东汉子也有柔情的一面,而这样的他才显得更加真实。这一次,他整装待发,梦,就在前方。

 
生活照片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