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学会九届四次理事会暨2008年

作者:admin2008/11/12 00:00

11月5日,中国测绘学会九届四次理事会暨2008年学术年会召开。会上举行了夏坚白测绘事业创业与科技创新奖颁奖仪式,我校环境与测绘学院高井祥教授荣获此项殊荣。
    高井祥1982年毕业至今一直在我校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现为教务处处长,是江苏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333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工程”培养对象,“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煤炭行业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学校后备学科带头人;2004年被评为中国矿业大学第一届教学名师;2006年荣获“全国煤炭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2007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2008年获“政府特殊津贴”;目前任国际矿山测量协会(ISM)第一委员会委员、中国卫星全球定位系统(GPS)协会理事及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测绘学会测绘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已出版专著2部,教材4部;在各级刊物及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3篇,其中SCI检索2篇,EI检索11篇,ISTP检索5篇,专利1项。完成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20余项,共获得省部级奖6项,厅局级奖6项。现从事矿山测量、工程测量、岩层地表移动监测与分析、GPS技术应用及数字矿山方面的研究工作。
    夏坚白先生是新中国测绘事业和测绘教育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在新中国成立以后,以他渊博的学识,向中央政府倡导建立了我国测绘教育事业和测绘事业的完整体系,进而从国家、省市的机构到行业的学会形成了迄今为止科学完善的布局,使中国的测绘事业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设立“夏坚白测绘事业创业与科技创新奖”的宗旨是:“激励测绘工作者和测绘学子学习夏先生‘忠心报国、敬业乐群、求是创新’的治学精神,立志为祖国测绘事业进步发奋工作,勤奋学习”,推进中国测绘科技事业和测绘教育事业的发展。据悉,“夏坚白测绘事业创业与科技创新奖”奖励在全国测绘行业中从业并做出突出成绩者,每年评选4~5人获此殊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