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新生选课工作的通知

作者:editor2009/09/18 00:00

中国矿业大学教务处

教务通知(2009)第45

关于做好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新生选课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班级:

目前,2009级新生入学分级考试已经结束,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为做好本学期新生选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原则和要求

1. 普通本科新生除《英语(1)》、《大学计算机基础》、《体育(1)》(选项目)三门课程外,其他课程已直接排入学生“个人课表”。

学生需选择任课教师的《英语(1)》、《大学计算机基础》、《体育(1)》(选项目)等三门课程,要求学生网上选择和确认。

2. 对于《大学计算机基础》,三轮选课结束时,人数低于40人的教学班原则上将停开;对于《英语(1)》及《体育(1)》(选项目),三轮选课结束时,人数低于20人的教学班(体舞除外)原则上将停开。

3. 全体学生要在规定的时间内上网核对、修正“个人课表”中所有课程,课程若有多选或错选或漏选的要及时更正。

4. 为保证学校教学资源的合理利用,所有学生需按照教务系统中的“个人课表”参加相应课程的学习和考核,否则,该门课程以0分计;学生不得参加未选课程的学习和考核。

5. 任课教师要根据选课学生组织教学和考核,并以此计算工作量,不允许未选课程的学生参加本课程的学习和考核。

6. 请各学院及时通知组织、培训新生按要求选课,同时在规定的时间内为本学院学生及时开放学院机房。

二、时间安排

选课工作总体时间为2009915(周二)上午90020091015日(周四)下午200

本次选课实行“轮次制”+“淘汰制”模式选课。所谓“轮次制”是指选课时各教学班没有容量限制,每轮次选课结束后,将根据一定规则并结合各教学班容量随机筛选出一定比例的学生进入该教学班,其余学生需在接下来的时间内重新选课;所谓“淘汰制”是指选课时各教学班有容量限制,选满为止,选课结束时不再进行筛选操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体育课、英语课、公选课具体选课时间安排

12009915(周二)下午200920(周日)上午900作为第一轮选课时间段。选课结束后,随机筛选出教学班容量50%的学生进入所选教学班。

22009920(周日)下午200924(周四)上午900作为第二轮选课时间段。选课结束后,随机筛选出教学班容量40%的学生进入所选教学班。

32009924(周四)下午2002009926(周六)下午300作为第三轮选课时间段,本轮使用淘汰制方式选课,不再进行随机筛选操作,各教学班可选人数为教学班容量的10%

(二)核对个人课表,所有课程补改选(淘汰制)时间安排

4.全体学生调整网上“个人课表”时间:2009927(周日)上午900~1015(周下午200

  因课程停开或未及时选课等原因,需调整“个人课表”的,请同学们在此期间完成;

  所有同学在此期间,上网查阅“个人课表”,核对选课结果与实际情况是否有出入,成绩记载将以网上“个人课表”中课程为依据;

51015(周四)午200,关闭系统,本次选课结束,学生本人最终选课结果确定,不再办理课程的补选、改选、退选等操作。

三、选课网址

http://jwchu.cumt.edu.cn/点击“教务系统”或“教务系统”或“教务系统”或“校内用户登录三”。

四、注意事项

1新生的用户名密码均为学号(8位数),选课时请大家务必修改各自的密码并妥善保管,以保证个人信息的安全性。修改后的密码大学期间选课和网上查询均可使用,请同学们牢记,不要泄漏。

2. 学生选课时请通过系统的“信息查询||学生个人课表”或学院发放的班级推荐课表查询课表信息。

3. 选学体育保健课程的学生,请执校医院证明于1015(周四)1400前(上班时间)到教务处教务管理科(办公楼A106房间)办理选课手续。

选课联系电话:8359015383590146

 

 

 

教  处

二○○九年九月十四日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