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男篮主场险胜西北工大男篮

作者:牟文凯2009/05/15 00:00

    5月14日下午,第十一届CUBA八强赛首轮中国矿业大学男篮主场对阵西北工业大学男篮的首场比赛在中国矿业大学体育馆打响。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国矿大抓住主场优势以76:70取得八强首场胜利。 
    本场比赛,中国矿大10号孙术奇拿下全队最高22分,4号刘洋洋17分4次助攻,5号王京一13分9个篮板,11号孙大虎12分。西北工大13号赵琳砍下全场最高23分,另有6个篮板4次助攻,14号王振宇17分。
    比赛开始后,中国矿大抢得球权并由10号孙术奇快攻中投拿下首个2分。西北工大随后展开反击,由14号王振宇成功打成“2+1”。随后中国矿大率先进入比赛状态,多次组织快攻、传切配合、远投三分、造犯规等战术,打出了13:0的高潮,将比分一度拉开。西北工大前场一度混乱,篮板大战不断展开。教练王立彬果断暂停,重布战术,果有成效,一度将比分拉近。第一节中国矿大以26:14结束。
    第二节比赛,西北工大先发制人,多次组织有效进攻,一度将比分追平29:29。比赛随后进入你来我往的对攻阶段,比分交替上升。其中西北工大加强防守,中国矿大失误不断。上半场双方均有6次失误,其中中国矿大失误大多发生在第二节中,上半场比赛双方以38:38平分秋色进入下半场比赛。
    下半场移地再战,由于比赛双方多次进行友谊赛,双方球员相对较为熟悉,实力没有多大的差距,比赛获胜关键就双方教练所言关键看临场发挥,双方均有出色发挥,使比赛格外激烈精彩。第三节开始后,比赛进入白热化,主场作战的中国矿大,抓住机会,第三节仅以59:56领先3分进入末节。
    最后一节一开始,比赛进入拉锯战。中国矿大14号王戈见缝插针,制造对方犯规,两罚全中,将分差垃至5分,随后的三分钟内,双方加强防守,双方均无进球。中国矿大11号孙大虎抓住机会,一记精准三分将比赛推向高潮,随后4号刘洋洋外线三分造对方打手犯规,三投两中。西北工大咬紧牙关,加强进攻节奏,迅速将比分拉近66:60。经过短暂暂停,西北工大13号赵琳与对手配合默契,远投三分进账。紧接着中国矿大5号王京一抓住西北工大前场失误,快攻双手灌篮,将比赛推向最高潮。最终,中国矿大以76:70取得八强首场比赛胜利。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