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男子篮球队教练——白江

作者:邓翠翠 宋雪涛 牟文凯2009/02/25 00:00

1980年进入南京军区体工队男篮

1986年—1990年入选国家队

共获得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冠军、全运会冠军、全国冠军等优异成绩。

1989年—1999年任南京军区体工队教练员兼运动员。

2004年带领华中科技大学获得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总冠军。

2004年—2008年,出任中国矿业大学校队男篮及女篮主教练、副教授、高级教练员等职务。

2007年带领中国矿业大学女篮获得东南赛区冠军,挺进全国八强。2008年又带领中国矿业大学男篮获得东南赛区第二名,挺进全国八强。

白江教练是CUBA大学生篮球界中目前为止唯一一位带领过两支男篮、一支女篮球队打进CUBA全国八强的教练员。

中国矿业大学男子篮球队是我国高校篮坛的一支劲旅,,多年来一直活跃在高校赛场上,取得不俗的战绩,并代表学校多次打入大学生运动会前八名。中国矿业大学一直是江苏省高校篮球比赛的冠军,是江苏省高校篮球的常青藤。在CUBA 大学生篮球联赛中,也先后获得过优异的成绩。2004年入围全国八强,并最终打入四强。2005年在中国矿业大学男篮由白江教练重组。2008年中国矿业大学男篮获得CUBA东南赛区第二名的成绩,并再次挺进全国八强。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