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编写2016版培养方案课程教学质量标准的通知

作者:editor2017/01/09 00:00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我校2016版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已进入后期完善定稿阶段,根据教务通知(2015)第116号《关于制定2016版本科培养方案的通知》工作安排,现启动与新版培养方案相配套的课程教学质量标准的编写制定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制定要求

1. 课程负责学院要按照《中国矿业大学关于制定2016版本科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中的要求制定课程教学质量标准。

2. 2016版本科培养方案中的所有课程都要编写制定相应的教学质量标准,包括理论教学课程、实验课程、课程设计、实习实训课程,非单独开设的实验课程也需制定相应的实验课程教学质量标准。

3.教务部提供标准的模板,并提供范例供参考,所有课程均须按照模板统一格式编写,采用A4版面,且要求全部提供中文、英文两个版本。

4. 课程教学质量标准要力求科学、规范、可操作性强,对课程目标、内容、要求表述的行为动词要明确、具体。同一专业必修课程的质量标准应当注重相关课程之间的内在联系和衔接,减少相关课程内容的重复。

二、时间安排

1. 2017113日前,课程负责学院组织系、所或课程组或教学科研团队进行编写前的讨论工作。

2. 2017315日前,课程负责人完成课程教学质量标准的编写工作,由学科或专业负责人审定并签字,学院主管教学院长签字批准后,报教务部审批备案。同时将制定完成的理论课程教学质量标准(中英文)电子文档发送至:zxguo@cumt.edu.cn,实验课程教学质量标准(中英文)电子文档发送至:zyb@cumt.eud.cn,课程设计、实习实训课程教学质量标准(中英文)电子文档发送至:cumtsjk@126.com。电子文档命名格式为:《课程名》+课程教学质量标准+中文/英文,如《高等数学A1)》课程教学质量标准中文,按课程性质分别建立文件夹。

3.   2017327日前,完成课程质量标准编印工作。课程负责学院编印所负责全部课程质量标准,教务部选取通识基础课程、部分学科基础课程、素质教育课程、通识基础实践课程、部分学科基础实践课程、综合素质实践课程等汇编印刷。各学院将编印好的课程质量标准(中文版、英文版各10份)送交教务部教学研究管理办公室。
                                                                         教务部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