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倡议书

作者:2018/01/15 13:27

亲爱的同学们: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作为当代大学生,树品行之典,立诚信之范,诚信应考,严于律己,是你我自当具有的基本素质和承载的义不容辞的担当。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之一,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

在本学期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之际,为维护良好的考风、学风,严格规范考场行为,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院学生会全院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认真复习,充分备考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考前充分利用时间进行总结,复习循序渐进有条不紊,劳逸结合、备考充分,考试自然水到渠成、游刃有余。

  二、平稳心态,端正态度

  期末考试旨在检测知识的掌握情况。我们应该明白考试的目的和意义所在,把考试当作对自己这一阶段学习的检验。同学们,我们读书学习,不是为了苟且过线混日子,不是为了与别人比成绩,而是为了我们希冀着的未来,为了以后更有意义的生活。放远眼光,就不会放纵自己。作弊不仅是对自己的否定和蔑视,更是对学术的亵渎与玷污。我们还要清楚,信誉如积木一般,一层层累起,却可以一瞬间倒塌,隐瞒真实,就是欺骗自己。

  三、严于律己,诚信应考

  考前认真阅读考试纪律,考试过程中遵守考场秩序,尊重监考老师,服从监考安排与指挥,自觉抵制作弊行为,以真实成绩检验自己一个学期的学习成果,用真诚的态度为一个学期的学习画上圆满句号

  四、恪守诚信,文明考风

  同学之间应互相提醒,互相督促。学生干部、学生党员更要以身作则,发扬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维护考场秩序,严格约束自己,坚守内心的道德准则,共同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和考试风气。

  最后,希望同学们在期末复习期间注意合理作息,注意身体健康,并衷心预祝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

 


                                       体育学院学生会

                                       2018年1月15日

体育学院学生诚信考试承诺书.doc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