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接收2023级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作者:2022/09/16 16:24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等上级文件精神,及研究生院《中国矿业大学2023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简章》,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为进一步推动学院规范选拔、择优录取,保障考生自主报考权利,维护公平竞争环境,提高复试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特制订以下细则。

一、总体要求

学院将严格审查所有考生是否符合学校公布的接收基本条件,全面衡量考生的德、智、体表现,严格标准,宁缺勿滥,确保我院接收推免生工作公开、公正、公平。

二、复试组织

1.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复试小组和复试巡视监督工作小组。领导小组对复试小组的成员进行政策、业务、纪律等方面的培训,确保复试严格按照既定方案和程序进行,充分体现复试的公平、公正,保证复试质量。

2.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复试小组和复试巡视监督工作小组完成复试具体工作,负责考生考核并向研究生院提交拟录取学生建议名单和学业奖学金的等级。

三、复试时间、地点

在徐州的考生采用线下复试形式,外地生采用线上复试形式(具体软件另行通知)。

复试分两个批次进行。第一批次安排如下:

报到时间:2022917日(周六)下午:14:30-17:00

报到地点: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体育馆体育学院科研办(B120室)

复试时间:202292010:00起。

复试地点:体育学院会议室(体育馆B102会议室)

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运动场

第二批次复试安排另行通知。

四、报到材料

1.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

2.国家级外语考试成绩或合格证书复印件一份;

3.《中国矿业大学2023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考生基本情况表》(由系统直接导出);

4.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登记表》(由系统直接导出);

5.《思想政治考察表》一份(由系统直接导出);

6.本科学习成绩单一份,要求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红章原件);

7.有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科研成果或获奖证书者,提供复印件一份;

上述申请材料请按照编号顺序装订成册,材料不予退还。

外地生材料请在报到时间前邮寄到我院,邮寄请用EMS,不接收其他快递。邮寄地址:江苏省徐州市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体育学院,邮编221116,电话:0516-83591809

五、复试办法

1.复试小组一般由5位办事公正、教学经验丰富、外语水平较高、无直系亲属或利害关系人申请推荐的教师组成。复试小组负责确定考生面试和实践能力考核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程序,并具体组织实施。复试小组成员须现场独立评分,在评分前召开复试小组会议,研究对考生的考察评价意见。

2.复试时考生必须随身携带身份证、学历证、准考证及其他能证明自己身份的相关证件,否则不能参加复试。

六、复试内容

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主要考查学生的外语水平、专业知识、专项技能、科研能力等综合素质。

七、录取办法

将复试成绩计入总分,总分=学分加权平均分*50%+复试成绩*50%。按总分从高到低重新排序,择优录取。总分相同时,以学分加权平均分高低确定排序。学院以考生综合成绩(即总分)排名为依据进行第一学年的奖学金等级评定。经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及复试小组审核通过后,上报校研究生院。拟录取名额以招生目录为参考,具体以实际接收情况为准。

八、奖助政策

体育学院一年级学业奖学金标准:

硕士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8000/人,获评比例为30%,二等学业奖学金5000/人,获评比例为50%

体育学二、三年级学业奖学金标准:

硕士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6500/人,获评比例为40%,二等学业奖学金4600/人,获评比例为50%

特别优秀的硕士研究生在申请学业奖学金的同时,可以申请国家奖学金。硕士国家奖学金标准:2万元/人。

国家助学金:所有研究生均可以享受国家助学金,硕士生每年6000/人。

学校提供充足的“助教、助管、助研”的岗位。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2022916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