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行“提升综合素质,应对社会挑战”主题活动沙龙

作者:朱源恒 张秋悦2017/12/12 23:05

12月11日晚,体育学院于桃苑二号楼学生事务中心大厅举行“提升综合素质,应对社会挑战”主题活动沙龙,徐州融创公司总经理贺强受邀出席。体育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沙龙,活动由体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英虎老师主持。

活动沙龙开展之初,贺强经理首先介绍了其公司主要工作开展方向——作为第三方介入帮助银行催贷。随后,贺经理结合自身工作、创业经历就近期发生在校园内外的网贷事件向同学们讲述了其危害性,并借此引出“个人信用度”话题。他告诫同学们尽可能地不涉足包括“蚂蚁花呗、借呗,银行引用卡”在内的有可能影响今后个人信用度的行为,以免对步入社会后贷款买房买车产生影响。与此同时,体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英虎老师在结合实例进一步强调了网络贷款危害以及个人信用度重要性的同时,要求学生干部杜绝诸如网贷等事件,并善于发现周围同学是否有网贷倾向,防微杜渐。沙龙最后,贺经理就此次活动主题,告诫同学们在把握自己学习成绩的同时,要学会提早地去步入与适应社会。只有在社会中多碰壁才能有比别人更多的为人处世经验。贺经理说到,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珍惜在大学中的学习机会,积累自己的人际关系,要培养一个好的身体,同时培养自身的文化软实力。院学生会主席马文昊就自身马上面临毕业,在就业问题上的迷茫向贺经理提出困惑寻求答疑。贺经理针对当代大学生毕业之后普遍面临就业迷茫问题告诫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在认准你所认为未来有发展的公司后要持之以恒,不可眼高手低,半途而废。

此次主题活动沙龙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体育学院在校学生的信用意识以及对于网贷危害性的认识。并对毕业后更好地步入社会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