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人文素养提升计划”系列活动——“读一本好书”

作者:龙星宇 李高航2020/03/07 17:36

吴蕊在阅读《月亮与六便士》


曾健在阅读《你一年的8760小时》


在这个特殊的假期,疫情阻碍了同学们外出的脚步应学院号召,为丰富假期生活,培养读书习惯,增强人文素养,体育学院学生会举办“读一本好书”活动,活动一开始就得到同学们积极响应,参与的同学每天读书打卡,分享自己的读书笔记与心得,使活动更加有意义。

社体19级1班贾士官在读《驭风少年》后感慨到“ ‘梦想’这个词,已经被滥用了,甚至每一次说到“梦想”这个词,就被人说成心灵鸡汤。而这样说的人,只能因为他们活的麻木,不知道生活还是要有一些盼头和希望,珍惜当下拥有的,追求可以得到的,放弃不属于自己的,不成为那个让你难过的断梦人。”社体19级1班吴蕊也分享了她阅读《月亮与六便士》感想:当满地六便士时,有多少人愿意舍弃金钱,抬头仰望月亮?这是一部关于天才的故事,有几个人能像故事主人公一样,在自己人生的道路上跟自己来一场赌局?社体19级2班曾健和社体19级1班王䶮炀同样分享了自己阅读《你一年的8760小时》《汪曾祺散文集》时的所思所想。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能为抗疫所作的就是尽量不要出门聚集,好好待在家里。但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每天抽出一点时间来看书,既能清心养性,又能丰富学识,会收获到人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在这个不能出门的特殊时期,就让我们与书为伴,让书籍来慰藉我们躁动的心灵。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和阅读。特殊时期,与书相伴,润泽心灵,希望疫情结束之时,一切都能春暖花开。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