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冀中能源大学生体育文化节——校2017级新生篮球赛】体育学院男篮战胜资源学院,获得总冠军

作者:朱源恒 张秋悦2017/11/27 00:39

11月24日晚,校2017级新生篮球赛男子组决赛的第三场比赛在南湖体育馆继续进行,体育学院对阵资源学院。经过四节比赛的激烈较量,体育学院绝地翻盘以70:66战胜对手,以总比分2:1获得冠军。


在双方球迷的尖叫声和呼喊声中比赛正式开始。由于上一场比赛中扭伤脚踝,体育学院11号首发中锋刘明昊未能上场,99号杨凯达跳球,体育学院未能获得球权,6号魏永康上篮受到资源学院防守干扰,后者随即打出快攻反击,体育学院一上来便进入逆风局面。面对着对方的进攻,体育学院球员丝毫不气馁,积极防守,但资源学院0号李英辰与12号球员多次突破使得体育学院劣势不断扩大,体育学院不断出现传球失误、投篮上篮不进球等现象。体育学院男篮教练龙洋果断叫停,稳定球员情绪的同时修改防守战术安排,并加强配合意识。最终第二节比赛结束,体育学院以27:41的比分落后于资源学院。上半场比赛,体育学院最大落后分差一度达18分,且0号首发控卫薛奔、2号首发大前锋杨聪聪饱受犯规困扰。


中场休息阶段,体育学院男篮教练龙洋就场上局势重新制定战术安排,并不断鼓舞队内士气与氛围。异地再战,体育学院男篮一改上半场比赛颓势,加快比赛节奏频频冲击资源学院内线造成对方犯规,虽然多次快攻导致体力下降体育学院多次罚丢罚篮,但资源学院首发5人均背负4次犯规。比赛转折点在第三节比赛还剩6分钟时,体育学院7号球员李学俊突破造成对手0号犯规。至此。资源学院0号累计5犯离场,彻底吹响了体育学院号角。随后6号球员魏永康多次上篮得分,2号球员杨聪聪抓住多个后场篮板,99号球员杨凯达多次篮下补球,体育学院逐渐赶上比分。资源学院其余4名主力队员也均背负多次犯规使得体育学院冲击内线更为果断坚决,体育学院渐渐掌握了比赛节奏。第四节开场,体育学院0号球员薛奔5犯离场,17号球员夏秀利上场,上场一分钟,就为体育学院贡献了一记三分球,虽然在之后的比赛中体育学院2号球员杨聪聪,17号球员夏秀利,16号球员陈熔亿,均5犯离场,但丝毫不能阻挡体育学院的反击号角。在2号杨聪聪下场后,11号刘明昊带伤上场,抢下关键前场篮板补篮命中,成功反超比分!体育学院势如破竹再也无法阻挡,最终体育学院以70:66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并以2:1的大比分赢得2017级新生篮球赛男子组冠军。

赛后,中国矿业大学篮球协会指导老师樊六东为获得冠军的队伍体育学院颁奖。此次大比分落后的翻盘充分展示出了体育学院坚忍不拔、顽强拼搏的精神品质,各队员带伤出战也体现出了每个人强烈的集体荣誉感,队伍各成员凝聚力也将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得以呈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