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冀中能源大学生体育文化节——校2017级新生篮球赛】体育学院女篮战胜对手,入围总决赛

作者:童海云 张秋悦2017/11/21 16:41

11月20日晚,校2017级新生篮球赛女篮半决赛在桃苑篮球场举行,体育学院对阵管理学院。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战,最终体育学院以45:14战胜管理学院,顺利打入总决赛。

赛前十分钟,因天气过于严寒,体院学院女篮在教练带领下进行热身,在几轮热身运动结束后,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体育学院9号杨文月跳得球权,7号选手李玉楚接传球组织进攻,借掩护突破三步上篮成功,为体育学院拿下首分。防守端体育学院采取人盯人防守,在高强度的防守下管理学院女篮不断出现失误,几个回合交战后,体育学院打出一波6:0的攻击波。上半场激烈的对抗在裁判的哨声中结束,体育学院以23:11的比分暂时领先。十分钟的中场休息时间,体育学院教练矫赫和毕安楠首先在点出每个队员不足的同时,给予队员们更正比赛方式以及一定的认可和鼓励。下半场比赛开始,管理学院首先发球,体育学院21号王璠频频给对方控卫施加防守压力致其失误,抢断得手后长传给7号李玉楚,后者发动反击快攻,突破过人并上篮成功。管理学院不甘落后,奋起直追,比赛一度进入白热化。体育学院在对手不断加强的防守下,利用身体优势以及配合默契度,不断打进高难度进球。比赛进入倒计时,9号选手杨文月得球后转身晃过对手,在结束哨声吹响前上篮成功。最终体育学院以45:14的比分战胜管理学院,挺进总决赛。

本场淘汰赛胜利的取得,不仅体现出体育学院女篮队员间的配合默契,也显示出队员们在获得领先时依旧保持冷静的良好心态。赛后,女篮队员在教练带领下总结本场比赛存在的问题并为最后总决赛制定攻防计划。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