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第五届科报会在西安培华学院隆重召开

作者:赵妍2018/11/16 10:36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西安培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体育中心主任徐国富教授致欢迎词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秘书长、上海交大体育系刘庆广教授致开幕辞

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陕西省篮球协会主席、西北工业大学王立彬教作报告

《西安体育学院学报》编辑部副主任郭文庭教授作报告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科研委员会主任、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朝军教授作主题报告


20181110日上午,在武威、雄壮的国歌声中,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西安培华学院承办,全国民办高校体育联盟协办的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第五届科报会开幕式在西安培华学院国学大讲堂隆重开幕!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关领导及嘉宾有: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陕西省篮球协主席、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王立彬教授;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秘书长、上海交大体育系刘庆广教授;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科研委员会副主任、西安培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体育中心主任徐国富教授。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科研委员会主任、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朝军教授;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科研委员会副主任、天津体育学院赵瑞国教授;《西安体育学院学报》编辑部副主任郭文庭教授;开幕式由王朝军教授主持。

    开幕式首先由西安培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体育中心主任徐国富教授致欢迎词。他首先对各位参会的领导和与会代表来到培华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对培华学院发展历程和学院体育工作,特别是多项篮球吉尼斯纪录和世界纪录的诞生,以及校园篮球系列改革取得的显著成效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培华学院能取得现在的成绩,离不开学院敢于创新、勇于改革的精神,同时提出“人生因运动而精彩,体育让梦想成真”的思想,并预祝本次科报会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秘书长、上海交大体育系刘庆广教授致开幕辞。开幕式结束以后,全体参会人员移步至会场外进行合影留念。

    主题报告之一:开幕式过后进行主题报告,首先由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陕西省篮球协会主席、西北工业大学王立彬教授做了题为《CUBA展望》的主题报告,他结合自己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媒体人等在国内外的发展历程,阐述了中国篮球、学校篮球,特别是CUBA的发展历程与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有重要意义的参考意见和建议,为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参考依据。

主题报告之二:西安培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体育中心主任徐国富教授做了题为《校园篮球改革与创新,高分推进篮球运动新时代》的主题报告。他从高分制和“突然死亡法”等方法对篮球教学进行改革和创造吉尼斯纪录和世界记录的亲身体会,阐述了校园篮球改革的必要性、方法、成果等。

主题报告之三:《西安体育学院学报》编辑部副主任郭文庭教授,做了题为《编辑部视角的体育学术期刊论文写作规范与投稿建议》的主题报告。他通过亲身工作经历,讲授了学术论文投稿与录用的程序,写作规范和投稿建议。

主题报告之四: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科研委员会主任、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朝军教授结合自己评审国家社科基金等各级课题、论文、奖项、教学与科研等工作经历,做了题为《体育科研常见问题和本届科报会投稿存在问题于解决方案》的主题报告,他从体育科研选题到撰写规范等方面创造性的提出撰写论文的分类撰写原则等,并结合本届科报会投稿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

下午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西安培华学院的体育场馆设施和篮球课程改革成果。分会报告分为两个分会场进行,分会报告期间,与会作者进行了热情而又广泛深入的交流。分会报告过后举行了简洁而隆重的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由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科研委员会副主任、天津体育学院赵瑞国教授主持。王朝军教授为获得科报会报告一、二等奖的作者、西安培华学院、郑州大学、首都体育学院三所高校的代表颁发了“优秀组织奖,为表彰西安培华学院为本次科报会所做出的重要贡献,颁发了“突出贡献奖”。至此,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第五届科报会圆满落幕。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2018年1112

撰稿人:赵妍

图片提供人:赵妍

 (联系人:赵妍电话:17851147869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