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CUBL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篮球联赛苏北赛区预选赛】中国矿业大学战胜淮海工学院,取得首胜

作者:陈沛奇 张秋悦2017/11/12 21:43

11月11日下午,第三届CUBL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篮球联赛苏北赛区预选赛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体育馆打响,中国矿业大学男队对阵淮海工学院男队。经过四节比赛激烈的比拼,中国矿业大学男队最终以68:59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开赛前,双方队员在各自队伍领队带领下,积极组织投篮、体能热身。鞋底摩擦地板声、观众席欢呼声混为一片,现场气氛激烈而又紧张。随着主裁判哨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中国矿业大学代表队跳得球权,9号达娃才仁持球组织进攻,将球推进到弧顶并分球侧翼队员12号刘宗奇。12号刘宗奇接球后急停跳起迎着防守出手三分,球稳稳命中。随后,9号达娃才仁连续后场抢断成功,反击不断造成杀伤。一上来体育学院并打出一波7:0的攻击波,淮海工学院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回来,矿大代表队攻势不减,暂停并没有影响他们火热的手感,一节比赛战罢,矿大代表队以21:8领先于对手。第二节比赛中,矿大代表队火热手感延续,队员间的配合也愈加流畅与默契,在9号达娃才仁接连命中两记三分球后,5号于鹏浩也于弧顶命中三分,淮海工学院也不甘示弱,不断打出漂亮的防守反击战术。上半场比赛结束,比分变为39:24。易边再战,矿大代表队更换上场球员。在第三节比赛中淮海工学院更改战术加快比赛节奏以及大量尝试外线出手并取得明显效果打出反击高潮,矿大代表队一时失去比赛节奏,主教练周鹏请求暂停,延缓对方进攻的同时调整了战术安排,比赛节奏又逐渐被矿大代表队所掌握。第四节比赛,矿大代表队重新换上主力阵容,6号李印强打内线得手,并造成对方打手犯规。又一轮进攻中,还是6号李印接无球掩护兜出空位命中远投3分。一波6:0的攻击波成功遏制了淮海工学院的反击号角,双方你来我往,稳定的分差一直持续到全场比赛结束。最终,中国矿业大学男队以68:59战胜对手,9号达娃才仁独砍26分,其余各队员也均有不凡表现。

首场比赛胜利告捷,极大地振奋了中国矿业大学代表队士气,体育精神、竞技精神也在他们身上得以诠释。针对比赛中所暴露出的衔接配合问题,赛后矿大代表队在主教练带领下总结分析,更好地备战下一场比赛。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