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风采】“笨鸟先飞”,遇见更好的自己——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社体2017-2班孙静

作者:李高航 孙静2019/12/11 10:18

生活照


热心志愿服务位跑者拉伸


孙静,女,汉族,1998年8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2017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学生。曾获2017-2018学年度中国矿业大学一等奖学金、“睿智酷跑”比赛一等奖、环保购物袋设计大赛一等奖、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等荣誉。

自从踏进中国矿业大学校门,了解我校校风校训的那一刻,便暗下决心,往后四年大学生涯里,定当不负以往的努力,不负美好的未来,踏踏实实做事,刻苦努力学习,认真积极生活。


党旗在心中,争做时代先锋

“中国共产党”在孙静心里一直是一个神圣的存在。父母在她小时候经常提起党的故事,向她讲他们那个年纪的人对中国近年来的改变感悟,中国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完全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小开始,她便想着在适合的年龄里努力加入党组织,做一个可以给别人带来幸福,对国家有所帮助的人。因此在大学期间,她便积极努力的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觉悟和个人修养,在学习之余关注时事政治,尝试和同学浅显的分析当今世界格局,关心国家发展趋势,做好一个与时俱进的爱国青年。

课余生活中,孙静担任体育学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认真仔细,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更深入的了解每个学生,对需要帮助的同学伸出援手。“关爱同学,为同学服务”是她工作的宗旨,在学院各种比赛中积极组织部员送暖送水,定期去宿舍检查卫生,保障同学们有良好的休息生活环境。她努力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只有学会反思才能进步。

在过去的两年里,她始终未忘初心,努力向神圣的党组织靠近,在今年终于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当然,她清楚的知道,在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后,会给自己带来更大的责任与担当,所以在此后的日子里,只有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才能不负党组织的厚望。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劳一分才。”,在学习这条道路上,不是天才的我,不存在永远的快乐学习,但我仍奋力遨游着,从未想过回头。“没有加倍的勤奋,就既没有才能,也没有天才世上没有随随便便成功,想要有所成就,就一定要付出相应的努力”这样说到。所以她时常提醒自己,优秀是勤奋的人的代名词,只有付出更多的汗水,才能不辜负自己的野心,变成自己所期望的样子。她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听讲做好每一节理论课的笔记,按时完成学习任务,认真消化技术课的动作要点,课后勤加练习。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不忘努力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孙静常说:图书馆是她的第二个战略要地”,里面丰富的资料书籍满足了她对其他知识的渴望与欲望。

来到大学,她和其他同学一样,身上背负着父母的期盼。“笨鸟先飞”这是爸爸经常给她讲的故事,她就是那只“笨鸟”靠着努力“先飞”。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在她坚持的努力和老师的悉心培育下,有了小小的回报。大一期间,取得了专业成绩第一的好成绩,获得了“2017-2018学年校一等奖学金”和“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并且顺利的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仅仅是学习知识还是远远不够的,大学的生活不应该这么枯燥。加入了马拉松协会,武术协会。在这些社团里,扩大了她的交际圈,结交了很多朋友,同时也学习到了组织比赛的能力。同时孙静还积极参加学校里各种比赛,取得了“睿智酷跑”一等奖,“校园吉尼斯之双截棍背后换手”一等奖,“环保购物袋设计大赛”一等奖,“中华武术知识竞赛”二等奖等等好成绩。

除了比赛,还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大一大二两年的志愿服务时长已经达到了88小时。徐州国际马拉松,矿大马拉松,校运动会等等,都可以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只有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才能真正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合理安排好学习工作时间之余,她还加入了学校勤工助学部门,在学生事务综合服务大厅的医保部门工作。在这里,不仅了解了关于医保的知识,还可以为更多的全校同学服务。每次同学们对她说出的那声“谢谢”,让她心里都乐开了花。

2017~2018学年里,由拟题多位同学联合主持了一项校级创新创业实践项目,在老师耐心的指导下,她的项目“持续运动和间歇运动能量消耗特征比较”顺利结题。

常说:“我能够在大学里过上丰富多彩的生活,离不开父母对我的教育以及老师们的细心培育,我会心存感恩的心,让自己更加努力,以后可以回报社会,回报祖国做一个可以让别人幸福的人。”然选择了远方,就要风雨兼程。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