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风采】流年笑掷 未来可期 ——记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魏源

作者:李高航 魏源2019/12/02 17:28


生活照


比赛照片


魏源,女,汉族,1998年7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2016级2班学生,曾获三次国家奖学金,两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代表江苏省参加第四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获得五项第一。代表江苏省参加2017年军事课教学展示,获得识图用图,电磁频谱管控第一名。代表学校参加第十九届江苏省运动会,获得定向越野项目,两项第一,一项第二,一项第四。

“If we believe,there is nothing we can not achieve;and if we dream,all things are possible.”这是她的信念,“我知道自己不是最优秀的,但是如果我不敢梦想,我就更什么都没有。”她坦言到。

学习方面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连续学期专业排名第一,带领班级连续两学期获得优秀团支部,并在全国定向越野、无线电测向运动比赛中取得多项优异成绩。在大二参与并主持过一项校级创新实践项目,在老师的指导下申请了“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与实践创新基金项目”,就“5G技术在户外运动定向轨迹追踪系统的应用研究”这一项目拟定了一系列的研究方案。

在专业方面因为她的父亲是一名武术教练,从小就开始接触体育运动的她一直对此抱有极大热情,可以说,她的父亲在体育方面对影响非常深,加上个人身体素质较为优秀,在高中的时候就拿到了田径(800米)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由于运动成绩突出,得了校武装部认可,在大学中三年中共参加10余次国家级定向越野比赛,取得20余项名次。其中在中国定向公开赛中取得短距离第一名,中距离第三名,百米赛第二名。在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赛短距离第三名,总成绩第六。在2018年5月份代表学校参加江苏省省运会并取得优异成绩,得分在满分180分中,为学校争取146分。多次参加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举办的军事课教学展示,代表江苏省在识图用图、电磁频谱管控项目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在本科期间多次参加中国无线电锦标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在大三军训期间担任校定向越野队的教练员,负责全校学生定向越野培训训练工作,努力完成军训任务。

每当谈到专项技能的选择,她说健美操让领略到了体育运动的另一种美。专项学习中,努力的完善自己,不断丰富自己的专项技能。期间考取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并在CUBA比赛中进行啦啦操表演,在徐州国际马拉松、校马拉松中进行表演,不断提升自己的专项技能锻炼自己。在大学期间担任校健美操部部长,在一次次的训练中,既锻炼了自己也找到了自己的不足。

除了理论上的学习之外,还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在承担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班级团支书文艺部部长、健美操部部长的学生工作中,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学习和锻炼,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作为学院、班级班干部,以身作则,积极配合院系各项活动。在班级里,更努力的为同学们服务,做为幕后的工作者,得到了同学们的赞扬。在做班级团支书期间,连续两学期带领班级获得“优秀团支部”。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当在学习上做同学们的表率和带头人。

在本专业领域的研究方面,她表示在这三年中的努力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知识的积累和能力的提升。尽管我还没有真正进入本专业领域研究的殿堂,但在不断的积累与提升中也得到了一些宝贵的经验。

在大学三年中,在班级里,学院中,学校中,不仅对自己负责,还要学会对集体负责。大学,不仅让学到书本上的丰富知识,还给予社会上的实践锻炼。感谢大学给我提供这样优秀的平台,让我认识到这么优秀的老师和同学们,让我有机会磨练自己。希望以后的我不负韶华,更加的优秀,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担任起自己的责任,提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回馈于社会。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 (江苏·徐州) 电话:0516-83591808